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破获一起特大绑架案 人质被成功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2月7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谭小娟陈建新)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湘东分局日前破获了一起涉案30万元赎金的特大绑架案。5名利欲熏心的年轻绑匪于深夜持砍刀、手枪等作案工具拦路绑架了湘东镇某村个体老板李自强(化名),以此向其家属勒索赎金30万元。湘东刑警经过4个昼夜的缜密侦查,一举侦破了此案,并将5名绑匪全部抓获。

  10月25日晚上10时30分左右,家住湘东镇某村的个体老板李自强与几位朋友在市区一
歌舞厅娱乐休闲后,独自驾驶自己的奥迪A6轿车回家。晚上11时许,当李某驾车来到离家不远的地方时,忽然看见在道路中间摆放着两块大石头,拦住了车子前行的道路。于是李某立即停下车子将石头搬至路边。

  就在此时,几个黑影突然手持砍刀、手枪出现在李某的旁边,没等李某反应过来,他就被这几名歹徒粗暴地推进了自己的车内,并被绑住了手脚,蒙住了双眼。然后,歹徒启动李某的轿车,一溜烟离开了现场。车子在路上行驶了约3个小时以后,李某被众歹徒关押在一栋房子的二楼。

  10月26日早上7时10分,正为丈夫彻夜未归且去向不明而担忧的李自强之妻刘芳(化名),忽然接到丈夫的电话,电话中,李某要其妻赶紧准备30万元现金预备急用。从丈夫的话语中,刘芳听出了丈夫要她向公安机关报案的暗示。于是,刘某立即赶到湘东公安分局报案。

  鉴于案情重大,人质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湘东公安分局在接到报案后,立即将案情上报到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局长唐建国在听取了案情汇报后,指示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尽快破案。为此,市公安局紧急抽调警力,组成50余人的“10·26”专案组,由刑警支队长曾广辉任专案组组长。

  专案组经过细致调查,迅速确定这是一起有准备的特大绑架案。同时,专案组通过进一步缜密侦查,发现了大量案件信息。专案组本着人质安全第一的原则,拟定了3套行动预案。

  10月26日晚上9时至10月27日凌晨,绑匪在多次变换交钱地点后,最终于10月27日4时40分指示李妻将30万元赎金送到昌金高速公路萍乡至湘东段的横江高架桥头一水沟中,仅仅5分钟之后,一直对人质进行紧张搜救工作的专案组就在青山镇杨梅岭找到了被绑架的人质李某,人质安全获救。2个小时后,李某被绑匪劫走藏匿的奥迪A6轿车被警方查获。

  犯罪分子一日不抓获,就极有可能再次作案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据此,专案组继续采取多种侦查措施,多管齐下,获取了大量有价值的线索,并据此推断出绑匪控制人质的地点应在湘东镇美建村和青山镇温盘村一带。

  10月29日上午11时,专案组密查到了绑匪控制人质的第一场所系美建村原村委会办公楼,经现场勘察和周密调查,美建村村民邓某等一伙人浮出水面。据调查,邓是当地一霸,网罗了邓某、周某等一批社会无业人员,横行乡里,有盗窃、抢劫等劣迹,且邓某近期因建房和为女儿治病急需钱用,具备结伙作案的条件。种种迹象表明,邓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天下午3时,专案组得知邓某暗中纠集一伙人在市区某宾馆7118房间会合,曾广辉支队长果断拍板,决定火速赶到该宾馆实施密捕,一举将来此商议分赃的邓某、周某和邓某3人抓获。

  当晚11时和次日早晨6时,另外两名绑匪周某、高某也在外出潜逃时被警方抓获。经审讯,邓某等5人对结伙绑架李某勒索30万元赎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事后,警方据其交代,追回赃款2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等5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