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炸弹?诈弹!23小时警方侦破敲诈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2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经过23个小时的侦查,昨日上午,郑东公安分局刑侦大将扬言安放“定时炸弹”,敲诈某货运部钱财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据该队主办此案的民警介绍,12月5日上午11时许,金水区祭城镇张庄村166号冀南顺利货运部会计王某报警,称10分钟前一陌生男子打来电话,要求货运部3小时内向指定的账户上汇款1.2万元,并威胁说他已在货运部收发的货物内安放了定时炸弹,如不汇款就炸车炸
货。

  接到报警后,大队长张郑宏带领民警迅速赶往货运部现场,设立了警戒线,疏散附近的群众。随后,排爆专家和排爆犬对现场进行排查,排除了嫌疑人在现场安放炸弹的可能。

  经调查,办案民警确定陌生男子打的电话用的是西环路与中原路交叉口附近的公用电话。后来,刑侦人员又反复对货运部的关系人进行排查,发现一个叫王其的男子有重大嫌疑。昨日,在王其的住处,刑侦人员将其擒获,并当场从他身上搜出作案用的电话卡等。

  经讯问,王其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别人欠了我1.2万元钱,讨不回来。我看这家货运部生意很好,就想敲诈1.2万元钱,高高兴兴回家过年,谁知刚出手就被抓了,后悔死了。”

  截至发稿时,犯罪嫌疑人王其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辛渐)

  线索提供 张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