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牛大厦的麻烦一件一件解决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37 浙江在线

  记者昨日从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涉及双牛大厦的51起案件目前已顺利执结48件,仅遗留3件。双牛大厦的物业管理等相关问题已初步得到解决。

  今年10月中旬,由于物业公司突然撤退,双牛大厦内停水停热,垃圾遍地,乱成了一锅粥。再加上业主们入住4年仍无法领到三证,部分业主怨气冲天,纷纷向早报热线反映情况(10月20日起本报曾连续报道)。

  据了解,从2001年12月起,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陆续受理以浙江双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双牛大厦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集团公司、开发公司)为被执行人的银行贷款、工程款、设备款和业主违约金等共51起案件。案件标的额仅本金就高达1.2亿元。而法院所查封的双牛大厦在建工程地下二、三层车库及裙楼一、二、五层商业用房经评估、拍卖,成交金额却不足9000万元。

  按照法院执行人员原来的办案思路,因拍卖的房产已作抵押,拍卖款项必须先行支付银行。但是这样处理的话,大厦仍然面临着可能会被再次停水、停热、新物业公司无法进驻等一系列问题。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法官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后,通过做开发公司工作,最终采取由开发公司承担一部分,业主承担一部分的方法,及时交清了拖欠的水电等费用。随后,执行庭法官又多次与各家银行进行沟通,请银行在应收回的贷款中,先拿出一部分款项来,建好双牛大厦消防设施,以便大厦尽快通过消防验收。

  据大厦业主们说,目前,双牛大厦的消防设施建设已进入尾声。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双牛大厦业主委员会也已成立,正在物色新的物业公司。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钟法 本报记者 王增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