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效担保不能撤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45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编辑同志:我的朋友张某因欠李某货款50000元被李某诉至法院。在诉讼中,李某提出财产保全,法院扣押了张某一部卡车,张某请我为他提供担保以便将卡车解除扣押。我向法院提供了一份书面保证书,保证张某在两个月内还清欠款。法院在调解时将我列为保证人,我们三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调解书送达后我后悔了,请问我能否撤回担保?

  一鸣

  一鸣读者:《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调解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一条规定:“调解协议约定一方提供担保或者案外人同意为当事人提供担保的,人民法院应当准许。案外人提供担保的,人民法院制作调解书应当列明担保人,并将调解书送交担保人。担保人不签收调解书的,不影响调解书生效。当事人或者案外人提供的担保符合担保法规定的条件时生效。”

  本案中,你提供的担保符合担保法规定的条件,是有效的担保,根据上述规定,作为保证人你自愿在调解协议上签了字并签收了调解书,你应当按调解书的约定履行义务,不能撤回担保。

  律师程永杰武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