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杏花街改造将招投标 台商投资区明年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汕头中心城区部分路段“水浸街”问题是市民关注的热点。市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在完成长平路与华山路交叉口“水浸街”改造工程之后,杏花街改造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工程立项、施工图设计,近期拟将工程预算报送市财政局审核,准备开展工程的招投标工作;黄山路台商投资区改造工程正进行施工图设计,预计明年可动工进行改造。

  经市城管局调查,造成杏花街“水浸街”的原因主要是:管理体制制约;现有的排水管道不适应该片区的排水需要;设施不配套等。黄山路台商投资区的排水系统为老特区时期所建。该片区原为工业区,因区内基础设施未配套到位,土地长期闲置,后又部分改为商住区,导致排水混乱,建设滞后。加上下水道破裂、塌陷等原因,已无法满足该片区的排水。

  近日,金平区人大代表视察了中心城区3个“水浸街”重点路段整治情况。指出在今后城市规划中要充分考虑排水管网的合格布局,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建设;对杏花街、黄山路台商投资区“水浸街”改造工程需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落实资金到位,积极推进,尽快解决这一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