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了30万吨码头矿石不再中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22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驻大连记者凌原)大连港30万吨级码头投产使用后,鞍钢、本钢、凌源钢厂、北台钢厂、通化钢 厂等5家东北钢厂将其六成进口矿石业务转移到大连港,彻底改写了东北钢铁企业进口矿石在其他港口中转的历史。

  此前,东北地区的各港口大型化、专业化的原油码头和矿石码头并不多见,大型的原油船和矿石船不得不在青岛、北 仑或日本、韩国港口中转、减载后才能在大连靠泊接卸,
这对一些企业输送原料十分不便。而随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 逐步实施,东北地区对矿石、原油等大宗能源及原材料的海运需求量也与日俱增。为了打破这种转运的局限性,大连港集团于 2002年启动了大连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和30万吨级矿石码头两大工程的建设。

  和30万吨级原油码头一样,30万吨级矿石专用码头同样也是目前国内最大、最先进的散货码头,码头不仅通过能 力巨大,还配套新建了8公里的铁路专用线,可以通过金窑铁路直接进入东北铁路路网。

  截至目前,30万吨级矿石码头累计接卸进口矿石船17艘,完成吞吐量223万吨,彻底改写了东北钢铁企业进口 矿石在其他港口中转的历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