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余启动事业单位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34 江南都市报

  2万余职工手中的“铁饭碗”将被打破

  本报新余讯记者刘健报道:昨日,记者在新余市人事部门采访时获悉,作为国家确定的4个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城市 ,随着改革的全面启动,该市的806个事业单位的2.5万余名职工手中的“铁饭碗”将被打破。

  据悉,事业单位改革按照“脱钩、分类、放权、搞活”的路子,建立政事职责分开、单位自主用人等系列分类管理体 制,从而逐步取消事业单位的行政级别,不再按行政级别确定事业单位人员待遇。除此外,事业单位干部身份的终身制将破除 ,全面建立和推行聘用制度,通过聘用制转换事业单位原先的用人机制,实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由单纯行政管理向法制管理转 变,由国家用人向单位用人传变。这一转变,意味着事业单位职工手中的“铁饭碗”将彻底打破。

  新余市现有各级事业单位806个,职工2.5万余人。事业单位牵涉面广、机构庞大,改革难度大。为此,该市专 门成立了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现改革已全面启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