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问题香肠”露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21 扬子晚报

  本报讯年关将近,南京热心市民胡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去年过年前夕,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曾经曝光过长虹路食品市场的问题香肠,工商、卫生等部门进行了严肃查处。眼下,香肠又成了市民选购的热门年货。最近,他到长虹路市场上转了一圈,发现一些“问题香肠、香肚”已经在市场上露面,望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京长虹路、惠民桥两家食品市场了解情况,长虹路食品市场上
经营香肠、香肚的摊位很多,货源部分来自南京,大多是外地产的。质量好点的每箱在100元左右,便宜点的三四十元就能买一箱。记者注意到,有一些香肠包装袋上的标识出现问题,如保质期模糊,生产日期不全等。还有一些香肠、香肚等食品是散装经营的,消费者一时无法弄清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出厂信息,质量上无法保障。

  在惠民桥食品市场上也有相似的一些情况。还有一些小贩子在街头卖香肠,价格要比市场上便宜一半,但明显是“三无产品”。

  昨天下午,南京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说,在市场上选购香肠、香肚时,一定要注意包装上的出产信息,购买到优质食品才能保证饮食健康,最好选择信誉较好的商店购买。再者,优质香肠一般肠体干燥,呈肉类自然色。有些颜色较为艳丽的,往往是加了着色剂,市民一定要小心选购。

  卫生监督部门还表示,年关将近,他们将加大检查力度,打击不法经营商,保证食品市场安全,让市民过个“放心年”。(葛玲玲 耿志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