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树引发邻里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邻居一心要砍掉一棵碍事的小树,可树的主人“誓死”不从,结果为这棵小树引发了邻里纠纷,以致双方大打出手。昨天上午9点左右,这荒唐一幕发生在南京市水西门某小区内。

  据了解,这棵树已经长在小区七八年了,树的主人是一位王老太,今年已年近60岁了。树木长在她家地面上,王老太一直对这棵小树钟爱有加。可隔壁邻居陈某却认为,树枝部
分已经大范围延伸到他家门口,不仅遮挡了光线,还会引来不少蚊虫,实在是碍事,多次要求把树砍倒。双方观点一直不一致,为此多次发生过口角,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昨天上午9点多,陈某终于“忍无可忍”了,提着一把斧头,强行砍树。王老太和家里人出面保护树,双方扭打在一起。王老太对记者说,树木是受保护的,要砍树得经过绿化管理部门的同意,要是陈某再提砍树的事,就打110报警。双方经过40多分钟的纠缠后,好不容易被邻居们拉开,分别回家。陈某依旧忿忿不平,大有不砍此树,誓不罢休的架势。王老太还是那句话,砍树得要绿化部门同意,要想砍树,没门!

  一些邻居对此事的看法基本上是一致的,认为邻居要团结,有问题协商解决,不能拿小树出气。陈某砍树最好是经过有关部门同意。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白下区绿化管理所。一位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陈某强行砍树是不对的。根据规定,砍伐居民小区内长的树木,必须经过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向区绿化管理所提交申请,经批准后才能砍伐。(葛玲玲 耿志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