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妻碎尸二奶绑架5岁幼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32 南京报业网

  她认为自己离婚是因为丈夫在外面有了二奶,她一直仇恨这个第三者。为了复婚,她开始了复仇计划,和妹妹一起用绳索勒死了第三者,并将其碎尸抛弃,同时还绑架了前夫和这个第三者的孩子,一个年仅5岁的幼童。日前,兴化市公安局的民警们经过近八个月的艰苦侦查工作,终于解开了城区女子李琳及其儿子阳阳的失踪之谜,同时也揭开了一起由婚外情酿出的世间惨剧。

  2004年3月29日上午,兴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城区市民吴建国的报警称:其刚从外地出差回来,回家后发现同居女友李琳及5岁的儿子阳阳失踪,找了几天都没有找到,两人失踪时间应该是在3月24日至3月26日之间。根据吴提供的情况,警方了解到,李琳今年25岁,是该市李中镇人。1999年,吴建国和李琳相识并同居,2000年10月生下一子,起名阳阳。2003年11月,吴建国与原妻子周芸离婚。侦查民警询问李琳以前有无“失踪”经历时,吴建国反映说2003年10月前后,李琳曾经离“家”出走到江阴一次,是因为他当时未离婚,没有太在意这件事。

  根据现场勘查,李琳的住所内物品摆放整齐,没有翻动,只是少了几件李琳母子的衣服,可是李琳的近视眼镜、身份证、近期吃的消炎药仍在家中,存折、现金也未见少,没有离家出走的痕迹,现场也未发现暴力搏斗的痕迹。警方经过走访发现,3月24日中午,阳阳被李琳从幼儿园带回家,当天下午2点左右,吴建国的原妻周芸曾与其妹周敏一道到李琳的住处吵架。从3月24日下午后,邻居就再也没有见过李琳母子。而两天后,吴建国原妻周芸一人到李琳住所楼下漫骂,但未有人出来。李琳的亲戚朋友都说没有见到李琳母子。根据种种迹象,警方判断,李琳突然离家出走的可能性极小,而被害则有较大的可能。

  为寻找线索,兴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开始了秘密长期的艰苦侦查工作。侦查人员首先对李琳母子的关系人进行排查,发现李琳曾有过一男友刘成,李琳2003年离开吴建国出走,前往江阴住在刘成处。但刘知道了吴建国与李琳同居,且吴建国为此离婚的消息后,已与李琳断了来往。除刘成外,李琳以前再无交往其他“男友”。

  而李琳的现同居男友吴建国,与李琳关系甚好,且生有5岁儿子,吴建国与前妻离婚后,已就财产等问题作了了结,3月24日,吴建国属正常出差,通过排查分析,亦排除其杀害李琳母子的可能。

  通过走访发现,与李琳母子最后接触的人为吴建国的离异前妻周芸和周芸妹周敏,3月24日下午2点,两人曾到李琳的居住房内,与李琳吵架。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周芸谋害李琳母子的可能性较大,且李琳母子的消失对于周芸来说,是最为有利的。周芸与吴建国离婚后,周芸一直对李琳耿耿于怀,认为是李琳破坏了她的家庭,多次找李琳吵架。离婚后,周芸在外一直称与吴建国是假离婚,她一直希望与吴建国复婚。而周芸的妹妹周敏在李琳失踪十多天后,将居住房屋重新装潢,装潢动机也很可疑。为不打草惊蛇,警方秘密对周芸姐妹开展调查。

  为寻得李琳母子的下落,兴化市公安局的专案民警经过研究决定由吴建国向周芸姐妹要人,试探其“口风”。吴建国多次向周芸姐妹催要和谈判,周芸姐妹答应吴建国以6万元的价格赎回小孩,当吴建国提出出重金将母子一起赎回时,周芸姐妹始终不松口,且周芸流露出李琳无法找到的语气。

  根据周家姐妹提出的条件,专案民警断定5岁幼童阳阳未被害,周家姐妹肯定知道其下落,而李琳则可能已遇害。专案民警一面对周家姐妹秘密加以监控,另一面围绕其关系人开展调查,寻找阳阳的下落。

  经深入调查,周芸妹妹周敏的家庭关系也不正常,周敏与一沭阳籍男子楚庆保持暧昧关系,而楚庆有可疑之处,专案民警遂顺藤摸瓜,围绕楚庆的活动情况进行调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5日晚,侦查民警获取重要线索,阳阳被楚庆送给沭阳县城郊一农民家中。获此重要线索后,泰州、兴化两级公安机关的侦查民警连夜赴沭阳县,经多方寻找,成功地将失踪7个多月的阳阳解救回来。

  阳阳被解救,使案件得到了突破性的进展。11月6日晚,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纪阿林、兴化市公安局局长陈森坐镇指挥,决定对周氏姐妹以及相关嫌疑人员收网,迅速采取抓捕行动。11月6日晚6点8分,楚庆在其暂住地被抓获,周敏、周芸及弟弟周海落网,涉案人员全部抓获。

  11月19日夜,经警方长时间工作,周敏开始交待。据其介绍,她姐姐周芸与吴建国结婚多年,夫妻感情原本很好,可是后来由于吴建国在外长期包“二奶”李琳,被周芸发现后,感情失和。后吴建国公然与李琳同居,且生了一个儿子,周芸多次吵闹无效后于2003年11月份离婚。离婚后的周芸仍然对原来的家抱有复婚的幻想,她将所有的怒气集中到李琳身上,认为是李琳破坏了她的家庭,她多次到李琳处与李琳争吵。她们两姐妹也多次计议着对李琳进行报复,扬言将阳阳绑架外地,将孩子拐卖或杀死。

  据了解,3月24日中午,她们得知吴建国出差的消息后,认为找到了下手的好机会。她们先后来到李琳家中,在与李琳争吵纠缠过程中,用领带将李琳勒死。随后姐妹俩将尸体包裹,运至周敏家中碎尸,后将尸块抛至兴化城郊过境公路、沿线河沟等处。然后姐妹俩干脆将5岁的阳阳绑架,由于孩子比较麻烦,她们又联系楚庆将阳阳“送”至沭阳一农民收养。3月25日,周芸到李琳处拿了部分衣服和生活用品,伪造李琳母子离家出走的假象。3月26日,周敏再次来到李琳住家楼下漫骂,制造假象。

  案件虽然破获,但是一个年仅25岁女子的生命却不复存在,李琳因为当了“第三者”而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周芸为了维护其婚姻,采取了不正当的方式,她也要为之付出沉重的代价。通讯员 兴公办 金陵晚报记者 王国俊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