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开审最大黑社会团伙案 被控告12项罪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37 胶东在线

  震惊安徽的胡斌等33名成员涉黑团伙案昨在合肥市中院拉开庭审序幕。昨日是庭审第一天,33名被告人悉数被押上法庭,集体听取公诉机关的指控。近千名群众到场参加了旁听。33名被告人的辩护律师多达54名。据悉,此案审理将持续8天左右。

  十二项罪名 直指黑团伙

  在昨日庭审中,公诉人宣读起诉书竟长达1个多小时,共指控胡斌、陈三毛等人组织、领导的涉黑团伙犯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敲诈勒索罪、赌博罪、非法拘禁罪、聚众斗殴罪、过失致人死亡罪、妨害作证罪、包庇罪等12项罪名。据检察机关指控,以张以平(另案外理)、胡斌等为首的黑社会组织比较稳定,人数较多,有明确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并逐渐形成一些不成文的规定。该组织为称霸一方,大肆购买、索借各种猎枪、自制枪和小口径步枪等。在2002年12月伤害朱某某后一个月内,为了防止报复就筹集了各种型号枪支10余支,并随身携带,造成了社会不稳定,严重危及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被害人索赔120多万

  在昨日庭审中,被害人陈锐、朱晨明等4人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代表人当庭变更经济赔偿数额,将4人的索赔金额共计追加到120多万元。其中,陈锐的诉讼代表人指出,2002年10月5日,孙世海与陈锐等人产生矛盾后找胡斌调解。胡斌遂邀集周永忠、孙剑池、胡旭东、王斌、高家勇等人到大通路土菜馆。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发生言语冲突,胡斌、胡旭东、孙剑池、周永忠、王斌、高家勇等人持刀、板凳追打陈锐等人,孙剑池和周永忠持菜刀将陈锐砍伤。经鉴定,陈锐伤情属重伤。因而,陈锐诉讼代理人当庭提出将其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赔偿追加至84万余元。

  亲人追车痛哭

  昨日参加旁听者中,有相当一部分为众被告人的亲友。其中有一位年轻女子怀抱一个看似不足周岁的婴儿哭得特别伤心。据旁边人介绍,该女子为33名成员中某一人的妻子,其怀中的孩子已有9个月大,但出世至今都没有见到自己的父亲。庭审结束时,当押送犯人的囚车准备离去时,众多的亲人趴到了车窗玻璃上,向里张望,哭喊着自己的父亲、儿子、兄弟的名字……

  庭审花絮

  犯罪嫌疑人之一:自称无职业 日花费数千

  庭审中,满口江湖话的胡斌对指控其涉嫌犯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矢口否认,认为指控失实,“我这种三天富,九天穷的人哪有这种组织能力?”面对法官的讯问,胡斌表示自己无正当职业,没有什么收入,因而不具备领导能力。但在随后的回答中,胡斌又表示自己日平均消费达数千元。

  犯罪嫌疑人之二:自称不一样 罪行一推光

  “他们是什么人,我又是什么人,我怎能和他们一样呢?”面对公诉人的质证,被告人陈三毛对自己所犯罪行一推而光,并表示自己与胡斌团伙毫无瓜葛。

  犯罪嫌疑人之三:审到关键处 心脏出“问题”

  庭审中,被告人朱庆凯对于公诉人所提问题回答得吞吞吐吐。在问到关键问题时,朱庆凯突然转身回头寻找凳子。当法警搬来凳子后,他却双手抱头一言不发。在法官的询问下,朱庆凯表示“自己心脏有问题”,不能再参加庭审。随后,法警将其押下,并配法医为其检查。

  犯罪嫌疑人之四:流氓气十足 咬文又嚼字

  庭审中,最让人注意的是坐着轮椅接受审判的第四被告人胡旭东。一开始,胡旭东便对检察机关的指控,提出一大串反对意见,并就起诉书中所控罪名作了一番咬文嚼字的解释。在庭审时,胡旭东流氓气十足,在回答公诉人和其他被告人辩护律师问题时,均以玩世不恭的口气回答。(齐娟雷强)责任编辑:吴巧龄 来源:安徽市场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