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订短信无法获知作业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6:37 深圳晚报

  一学生家长对北斗小学开通收费短信服务表示质疑

  不订短信无法获知作业内容

  北斗小学称此事纯属误会,“家校直通车”是一种深入沟通方式,不开通也不会影响孩子正常学习生活

  本报记者李福莹报道昨天,本报民生热线接到北斗小学一位学生家长投诉称,学校近日正推广一项名为“家校直通车”的收费短信服务,因为老师使用该服务布置作业,若家长不开通服务,孩子就根本不知道老师留了什么作业!

  家长投诉:说是自愿实属无奈

  据学生家长李先生介绍,他的孩子在北斗小学读一年级。几个月前,学校开始让家长试用一种名为“家校直通车”的短信服务,即老师通过短信平台,将作业内容直接用短信方式发到家长手机。开始一个月是免费服务,但后来说此服务每学期要收费80元,但家长可自愿选择。

  李先生见是自愿原则,一开始便没有使用。没过几天,孩子回家就说,他连老师布置了什么作业都不知道,因为作业内容全是用短信发给家长的。李先生无奈之下,只好花钱给孩子“买”了短信服务。

  校方说法:没有强迫学生接受

  昨天下午,记者带着家长的疑问来到北斗小学。该校的张校长表示,这绝对是家长的误会,学校没有采取任何方式强迫学生接受该服务,老师依然会在课堂上布置作业,短信服务只是给家长增加了监督的方式。家长完全可自愿选择,即使不开通此服务,学生同样会通过课堂知道作业内容。

  张校长还介绍,公布作业,仅是“家校直通车”短信服务的一项。平时,老师会通过短信平台与家长沟通,家长对学校有何意见,也可通过短信反馈。

  “不开通短信服务的家长,学校会不会减少与其沟通呢?”面对记者的疑问,张校长肯定地说,短信服务是为了增加沟通,绝不是减少沟通。每个老师都会完成电访、家访任务,家长会也会定期召开。她还说,该服务收费是由家长通过银行托收交给提供服务的公司的,学校没有参与收费中的任何环节。张校长希望家长要给予学校足够的信任,支持学校开展工作。

  服务公司:家长学校都是用户

  记者了解到,提供“家校直通车”服务的是一家名为“家校互联互通信息平台研发基地”的公司。该公司朱小姐告诉记者,从公司的角度来说,家长和学校都是公司的用户,目前他们已经在深圳20多所学校开通了此项服务,反响很好。而北斗小学家长投诉的原因可能是在短信服务的理解上有偏差,“家校直通车”并不意味着传统沟通方式的取消。

  作者:本报记者李福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