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街头抓小偷遭误会 反被当成小偷挨失主痛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2:3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被偷东西的成小偷,抓小偷的成小偷。混乱中,真小偷跑了,假小偷扭成一团,本想见义勇为的还白白挨了一顿打,因疗伤需要5000元医药费。

  抓小偷反被失主打伤了,今年45岁的郑长国内心七上八下的不知啥滋味。

  “这5000多块医药费到哪报销去?”昨天,上城区紫阳派出所,记者见到了左手缠着
绷带的郑长国。他哭丧着脸说,烦着呢。

  “抓贼啊”

  12月4日中午,在江成路雄镇楼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从内蒙来杭州打工的小尤、小马恰好路过,顺手停下自行车围了上去。

  这时,一男子突然一个箭步跨上了小尤的自行车,飞快骑走。“抓贼啊!”小尤见状,大喊。

  围观群众中,有一个骑车人马上自告奋勇,带上小马,一垫脚,拔脚而追;一辆面包车闻讯停下,司机二话不说,立即让小尤上车,猛踩油门奋力追赶。

  面包车一直追到了袁井巷胡雪岩故居附近,一个加速,大转弯,转眼将小偷的前路堵牢,而随后赶到的小马等也将小偷的后路截断,见无路可逃,小偷一把丢掉自行车,转身向元宝街跑去。

  小尤从面包车上跳下来,小马也从自行车一跃而下,两人一前一后追了上去。

  “哪里跑”

  这时,住在附近的郑长国刚吃好中饭,散步出来。走到元宝街与牛羊巷巷口,他听到有人在喊:“抓小偷啊!”

  郑长国一看,只见一个黑影从自己身边跑过,后面有一个年轻男人(此人正是小尤)闷头在跑。

  “小偷!”郑长国脑子里一个机灵:刚才已跑掉一个小偷,不好让这个小偷再跑掉了!

  “哪里跑!”郑长国学着港片里的镜头,一伸手,一把拽住这个“小偷”的衣领,手腕一使劲,将其逼到墙角,用手肘架住“小偷”胸口。

  抓小偷的成“小偷”

  不想,那“小偷”(其实是小尤)一个挣扎,郑长国后退几步。“小偷”抡起拳头,劈头盖脸地朝郑长国打起来。

  这时,随后赶到的“大部队”,为首的正是小马,他见状,也抡起拳头朝郑长国猛打,嘴里直骂:“打死你这个小偷!”

  郑长国哪里禁得住两个年轻小伙的轮番轰炸,被打倒在地。

  他这时才明白过来,原来自己被他们当成小偷了。他忙喊:“别打了!我不是小偷啊!”

  闻声,围观群众急忙拉开他们,还纷纷指认郑长国不是小偷。但此时,真正的小偷已跑得无影无踪了 。

  一下明白过来的小马,不由抱怨郑长国:“都怪你!要不是你拦着我,小偷就抓牢了!”

  郑长国擦着嘴角的血迹,随即拨打110报警,要求民警做出公正判断。

  一场误会损失巨大

  接警后的紫阳派出所民警了解后,也有点为难了:一边是遭窃的事主,他们声称自己是受害者,对郑长国不是故意殴打;另一边的郑长国则满腹委屈,自己好心去抓坏人,结果却落得这个下场。

  郑长国随后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左手无名指断裂,脸部多处严重挫伤。医生说,要治好手,需要手术费5000多元。因郑长国长期病假在家,生活没来源。这笔医药费无疑成为一个负担。

  而且没有抓住小偷,郑长国的行为还不能算见义勇为,与有关奖励也无缘。

  失主也得治安拘留

  最后,紫阳派出所对殴打郑长国的小尤、小马作出治安拘留5天的行政处罚。

  该所副所长钟庆表示,因为小尤、小马打人总是不对的,即便对小偷也不能随意殴打。按规定,要处以治安拘留15天的,鉴于小尤和小马同时又是受害者,因此从轻处罚。

  但郑长国这5000多元的医药费还没个着落,他不由感叹:“我想以后我再也不会去多管闲事了!人家老早就劝我过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