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5名学生生吃老鼠药中毒 据称是相互比胆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7:48 东方网

事发昨日上午9时许,晚上记者接到线索后赶到了接受姓名的病人的玉溪市人民医院,才走到住院部内儿科楼道口就看见了有3个八、九岁左右的小孩在过道上嬉戏,记者才一打听就被医院的护士告诉这三名小孩就是其中的三位中毒小学生,据其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护士告诉记者,5位小孩送进医院来时经过医生的诊断,的确是属于药物中毒,但中毒并不是很严重,随后,他们对5人均进行了洗胃和输液,现在已经全部脱离生命危险。此时记者再次回头一打量身旁的几位小孩,他们玩得很开心,似乎并没有发生过中毒一事一样。

课堂上5学生集体吃下老鼠药

记者没有直接进病房,就在楼道口拉住了三位小孩,记者看到他们脸上都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对于记者的询问,一位名叫杨强(化名)的小孩告诉记者,他们5位小孩同属李棋镇李棋小学三年级,而且还是同一个班级,座位也都挨在一起。

杨强告诉记者,事发昨日上午第一节课,应该在9时许左右。据他们称,第一节课是语文课,可是上课铃声响后,老师因为有事通知他们自己上自习课,而且安排有班长代管,接下来的事他们不愿意再继续说下去。

随后,记者又进入一间病房找到了另一位名叫张华(化名)的学生的家长,对于杨强没有说下去的下半截,他说具体的情况,他们家长也不是很清楚,只是断断续续的听孩子们说,后来,其中一位孩子就从身上掏出了一包老鼠药,5人就都争抢着吃下去了。

下午3时许全部被送往医院

孩子身上怎么会有老鼠药?该家长告诉记者,据他事后了解鼠药是不久前学校上级有关部门为了灭老鼠发放到该校的,而学校又将老鼠药分包安放在各个教室的鼠点上的。接下来的话,一位孩子再次插话说,事发前老鼠药就放在他们座位附近的窗台上,是用纸包起来的稻谷加拌的鼠药,他们顺手拿下来分吃了的。

据孩子们断断续续告诉记者,他们每人吃的分量并不多,甚至在刚开始的时候还没有任何的反映,后来还是同班同学看到了此事,在下课后,老师回到教室里将此事告诉了老师。据一位家长称,随后,老师安排同学将他们分别送回了家,并通知家长将孩子们自行送往医院。据另一位还躺在病床上的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他家孩子最后送进医院大约是在下午3时许左右,但目前也同样脱离了生命危险。

各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在医院采访时,记者找到了自称是5中毒学生所属村委会的村书记,他不愿意告诉记者他的姓名,只是说,此事已经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据其称,上午事发后他就找到了部分学生的家长,并动员他们将孩子全部都送到了玉溪市人民医院,而且自己也一直守在医院。他还告诉记者,经过他们和学校的上报,区、镇政府领导也在事发后赶到了医院查看,市、区等教育系统有关领导在下午也来到医院询问情况,直到听说并无大碍后才离去的。

学校老师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采访本来是很顺利的,可是中途却遭到了一位穿西装男子的阻饶。记者正在采访时,快步跨进病房的该男子突然挡在记者镜头的面前,并称为了孩子们能够好好的接受治疗要求记者离开。无奈退出病房后,记者才打听到他就是学校派来观察孩子们病情进展的老师,姓张。

于是,记者准备现场采访他时,遭到了他的拒绝,按照一位家长的说法,记者问他事发是否是在课堂上,而且老师是由于到别的班级听课而不在教室时,他先是予以了否认,说是事发在第一节课的课后,接着,又连忙改口说,自己不清楚任何的情况。

而对于教室里怎么会有老鼠药的提问,他更是称不清楚。记者要求其与学校领导联系也遭到了他的拒绝。

相互比胆识?

在采访中,记者对几个孩子的采访感觉他们似乎对吃下老鼠药一事并不在意。记者询问了其中的三个小孩,对于记者问“是否知道吃下的是老鼠药?”的问题,他们都笑笑的说,“知道,是谷子拌的”。可记者问了他们很多遍为何会吃下去呢?他们先都一直不做答,后来其中一个小孩终于小声的冒出了一句“比武功”,可记者再追问比什么武功的时候,该小孩不愿意说下去而是跑开了。

可记者在医院采访时,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医生也告诉记者,据他们最开始听说是由于几个小孩是相互之间比谁的胆识大而几人同时吃下去的,可该医生的说法,记者向孩子们求证时,没有一个孩子愿意说下去。据家长们称,直到现在为止他们也都还不知道具体原因,并没有更多的追问孩子们。

可据记者了解,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在调查处理此事。

 
 
 
作者:选稿:陈洁 (来源:生活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