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批车辆绕行浦珠路收费站,为防车闯宅门口放上石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8: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312国道浦珠路上有一个浦珠路收费站。据知情人介绍,为了躲避该收费站,浦珠路上有三分之一的机动车辆每天从浦珠路西侧上浦东路→浦中路→轮渡桥街→迎江路→滨江大道,再绕回浦珠路,从而避过了收费站。这样一圈走下来,仅仅绕行3公里,却省下了10—25元辆/次的过路费。据轮渡桥街居民介绍,昼夜不停的逃费车辆,给附近居民工作、生活和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

  堵车、灰尘、噪音、损坏的路面……

  在知情人的带领下,昨天上午记者沿着逃费路线走了一次。从浦珠路收费站西侧拐上浦东路,再拐上浦中路。浦中路刚修好一小段,逃费的车辆就拐向轮渡桥街。轮渡桥街路两边都是居民房,街面道路仅四五米宽,由于该路段是单行道,路面较窄,逃费车辆在这里开始堵塞。记者看到,上百辆车堵在轮渡桥街上,车队延伸了两三百米。为了调查逃费车辆的情况,大桥管理处一位热心的徐师傅,几个月来,先后7次来到迎江路、浦珠路与浦东路的路口进行观察记录,并画了一张逃费线路图。

  一位在车辆间隙中艰难穿行的老太太抱怨说,这里每天都会堵车,几步宽的小街被车辆占得满满的。老太太告诉记者,车辆昼夜不断地经过,整条街道尘土飞扬,噪音非常大,尤其是到了晚上,吵得连觉都睡不好。为了防尘,家家户户都紧闭着门窗。

  道路两侧居民家门口放大石头防撞

  在轮渡桥街,记者看到,道路两侧的居民家门口、墙边,放了不少大石头,一打听才知道,这是为了防止车辆撞到居民的家。一位姓李的老汉告诉记者,由于路面比较窄,经常有车辆会撞到居民的房屋。尤其是晚上,因为没有路灯,车撞到路边民房的事件时有发生。据老汉介绍,去年一天晚上,一辆半挂货车,因为避让迎面而来的一辆摩托车,一头撞到路边一栋房子的墙上,把墙撞出个大洞,屋里正在看电视的一家人被吓傻了。为此,住在这条街上的居民纷纷在家门口、墙边等容易被车子撞到的地方,放上一些大石头,有的用砖头水泥加厚墙基。

  在轮渡桥街上,记者看到新修的柏油路面,有很多地方出现长长的裂缝。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每天都有很多运送渣土和砂石料的大型货车经过,而且多数严重超载,使这条小路不堪重负。浦口区市政工程管理所生产技术科的赵宝龙股长介绍,轮渡桥街每年都要修四五次,今年已经修过三四次了。每次修过不久,路面就会被压坏,不得不反复修,花费了大量市政维护费用。

  对于浦珠路车辆绕道逃费的现象,浦珠路收费站办公室一位姓黄的主任称,他们很心痛,但却没有办法制止这种行为。市交警9大队的于大队长表示,交警的职责是维护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对于这些绕行逃费的车辆,他们只要是正常行驶,没有违规现象,就无法作出干预。

  南京日报记者 陈忠胜 实习生 王昆琨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