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鲜活水”连锁店进退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从去年开始,南京鲜活水科技服务中心开始大力推广鲜活水现制现售连锁店,称“鲜活水”是活性水,含氧量高,溶解力强,易渗透好吸收。如果将其作为“小型创业项目”,只需投入数万元即可,投资风险小,市场前景广阔。短时间内,鲜活水连锁店吸引了一些创业者加盟。然而,部分鲜活水连锁店的业主近日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4499000反映,鲜活水创业项目的投资风险并不小,市场前景也并不像宣传得那样,目前他们正陷入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

  尹先生:鲜活水设备丢在了院子里

  尹先生也是鲜活水连锁店的业主之一。昨天中午,记者在其南湖附近的住处看到,他的鲜活水生产设备早就被拆开,丢在了院子里。据他介绍,他是去年3月28日和南京鲜活水科技服务中心签约加盟的,连锁店的地点在积善新寓,但去年9月28日时就开不下去了,主要问题是设备总出故障,多次维修未见成效等。

  尹告诉记者,他是下岗职工,为开店四处筹集了1万多元购买了设备。起初听了介绍,他充满激情,为了发展客户,他还买了数百元一台的饮水机免费赠送大客户。在3个月里,他仅卖出了500桶鲜活水,很显然在亏本。随后尹决定不干了,提出退还机器设备时,遭到拒绝。

  另有几名鲜活水连锁店的业主向记者介绍,他们加盟后,也先后投入了数万元,却没有获得相应的回报,目前客户在不断流失。想继续干下去吧,利润不行;想退出吧,数万元成本还没收回。

  投诉集中于3个焦点

  记者简单梳理了一下,发现数名经营者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3点:

  第一,该中心提供的鲜活水生产设备没有质量合格证书。进香河连锁店业主徐先生反映,他投入了数万元加盟南京鲜活水科技服务中心的连锁店,但他并未看到鲜活水生产设备的质量合格证书。

  第二,该中心当初称不收服务费,现在突然称要加收每年3600元的服务费。业主杜女士反映,她去年5月花1.7万元加盟鲜活水连锁店,当时加盟合同中并未提及这笔每年3600元钱的服务费。但今年5月份,她突然接到鲜活水科技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某的通知,称从今年起,每年要收3600元服务费。

  第三,回报不理想。业主陆先生介绍,今年3月,他向南京鲜活水科技服务中心交了2.55万元,加盟了该中心的连锁店。加上租房、购买水桶等,他又投入了2万多元。但水站建成后,营业额却一直不理想,夏天高峰时一个月的销售额才在2000元左右。一般情况下,每月营业额仅有600多元。

  被投诉方称“委屈”

  面对加盟者们的投诉,南京鲜活水科技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某显得很“委屈”。据他介绍,这个项目是他为南京的微型创业者量身打造的,投资小,回报快,交2万元即可加盟。他提供给业主们的设备是从上海绿馨科技有限公司购买而来,有质量合格保证书。至于这些质量合格保证书在什么地方,王伟先是称不能交给业主,后又肯定地说,已经交给了业主们。

  对服务费问题,王伟称,每个水站生产的鲜活水一年都要送到市疾病控制中心检测5次,另外,他还承担了设备的上门维修服务,这些费用都由他先行垫付。合同满一年后,这些费用理应由业主自己承担,所以他才向加盟连锁店加收每年3600元的服务费。

  对投资回报问题,王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10家水站10月和11月份的销售数据,继而算账说:10家水站两个月共销售了10270桶鲜活水,按每桶6元计算,共完成产值61620元。按每桶纯利2.5元计算,净利润为25675万元。其中最多的江滨水站销售了2193桶。王伟认为,这些水站并未亏本,都在赚钱。南京日报记者 周爱明 实习生 李艳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