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再婚妻子太抠,老汉起诉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朱晓露)因为难以忍受妻子独揽家中“财政大权”,一年近七旬的老汉向结婚3年的再婚妻子提出离婚。日前,在法院调解下,老汉以补偿3万元的代价,结束了这段黄昏恋。

  今年68岁的王明(化名)从一家事业单位退休后一人生活,因为子女工作很忙,王明觉得非常孤单。他决定找个老伴,过完下半生。

  2001年8月,王明经朋友介绍,结识了镇江农妇李花花(化名)。王明觉得李花花本分老实,又很会照顾人,不像城里人想法多,难相处。两个月后,他俩登记结婚。

  但结婚仅3个月后,王明不高兴了。原来,因为李花花没有工作,王明每月都从自己的退休工资里拿出700元给妻子作生活费。可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明发现妻子竟每月从中扣下了300元,作为今后的养老费。王明心里很不是滋味,他觉得既然结婚了,妻子就该信任自己。

  王明说,虽然他不高兴,但考虑到妻子的心情,也没多说什么。可今年7月,他和妻子回镇江小住,其间给了妻子1500元,说好其中1200元作为两个月的生活费,300元零用。而实际上,在镇江的一个月里,他俩的生活费只花了100多元,伙食很差。王明便埋怨妻子太抠,两人为此闹得很不愉快。

  日子久了,王明发现妻子是个把钱看得很重的人。他告诉记者,他觉得老年人再婚,不图别的,就是为了相互关心照顾。可妻子把钱看得太重,抓得太紧,两人的感情因此受到很大影响。

  前不久,王明经慎重考虑后,到法院起诉离婚。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