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交大一餐厅昨起火 其他食堂的营业延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54 北京青年报
北京交大一餐厅昨起火其他食堂的营业延长(图)
摄影/王建国

  本报讯昨天凌晨3点34分,北京交通大学内第三学生食堂的餐厅突然着起大火,伴着大火两个液化气罐先后发生了爆炸。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门迅速派出西直门、双榆树、府右街、亚运村、北新桥等5支消防中队,20余辆消防车赶往交大扑救大火,4点30分明火被扑灭,火灾中只有一名职工双手被灼伤,没有其他人员伤亡。

  学生被爆炸声惊醒

  昨天凌晨3点半前后,住在三食堂附近的学生们突然被一声爆炸声惊醒,向窗外一看,只见三食堂东南侧的厨房一片红光,大火正在熊熊燃烧,很快消防车闪着红色的警灯就赶到了现场。起火食堂周围被迅速拉起了警戒线,就在3点45分左右,第二声爆炸再次响起,这次比前一次猛烈,空中腾起了像蘑菇云一样的烟雾,震得周围的消防车都颤了几颤。

  火势越烧越猛,在高温的炙烤下,铁皮的房顶已经被烧穿烧化了,为了防止再次发生爆炸,几个消防队紧密配合,从里面抢出了10余个已经被熔化的铁水包住的大型煤气罐。4点30分前后,明火被扑灭。凌晨6点消防队陆续撤离。

  学校在网站上通报失火原因

  事情发生后,北京交通大学的相关领导也迅速赶到了火场,昨天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在其网站上及时通报了失火原因。

  该学生食堂为1952年建设的大屋脊木质结构,建成后一直用作学生食堂。1998年进行过全面装修,今年8月按照消防安全的要求再次进行了翻新改造。总建筑面积800平方米,过火面积300平方米,烧毁了厨房操作间及餐桌椅等物品。火灾损失初步估计为近10万元。该食堂隶属于交大后勤集团饮食中心。

  其他食堂延长营业时间

  交大的学生告诉记者,第三食堂是学校四个食堂中最大的一个,而且里面还有一个回民餐厅。事情发生后,为了解决学生的吃饭问题,在其他三个食堂门口,学校都贴出了紧急通知,不仅将回民餐厅迁到了第二食堂,还延长了各食堂的营业时间。并且准备了免费的餐盒允许学生将食物带回宿舍。同学们都比较满意,而且通知中还请同学们根据课程安排的具体情况,调整好就餐时间,尽量避开就餐高峰。

  线索提供莫先生、石先生

  线索奖励共500元

  作者:王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