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恐怖书校园“闹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02 沈阳今报
  记者贾晓东任彬源
恐怖书校园“闹鬼”(图)
  12月7日上午10:30,魏先生气愤地向22690666反映:原来颇有些男子汉气概的儿子自从看了一些“鬼书”后,动不动就来一句“好恐怖哦!”儿子现在变得胆小多了,而且近段时间还时常在半夜吓得乱喊乱叫。

  书摊扎堆“闹鬼”

  根据魏先生的指引,记者来到东陵区建成小学附近的源伟书屋。

  一本名为《恐怖××》的小说首先映入眼帘。封面就是一个死人骷髅在燃烧,上面写着:“心理承受能力差、心脏病患者请勿阅读。”几个导读标题是:太平间守望者、人偶的丧歌、她死在QQ上、黑暗中的囚室等。杂志的“主编”是围着黑框的“亡命徒”、“一个阴间的鬼”,“编辑”是“幽灵”、“老不S”。再看,另一本《悬疑××》的描述更令人毛骨悚然。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家学校附近的书店,发现都存在相同的问题。一家书店老板坦言,来买鬼书的都是中小学生,有时一买就是两三本,20多本“鬼书”不到一周就卖完了。学生争相“看鬼”

  记者发现,这类鬼书有的甚至打着“阳光校园丛书”、“科海故事”等招牌。有的征稿启事里,干脆提出:“故事以城市和校园为背景最佳。”

  几位经常看恐怖书的同学说,班上有一大半以上的同学看过恐怖书。一名姓蔡的男生说,他宁可饿着,也要省下早餐钱来买书。虽然害怕,但觉得很刺激,越害怕越想看,而且班里的男同学谁讲的故事恐怖,谁就被认为是最勇敢的。另一名读初一的女生说,她周围有不少女生也在偷偷看这些恐怖书。社会呼吁“打鬼”

  一名姓韦的女士说,她发现9岁的女儿在看恐怖故事,学习成绩也下降了。她建议,社会应当彻底扫除“鬼故事”。

  沈阳师范大学心理学系郭教授表示,恐怖文化在当下比较流行。当青少年得到刺激的快乐后,容易对此津津乐道,在同伴中传达自己的感觉。对青春期的孩子来说,如果不能在同伴中表现自己,就会觉得“丢面子”,所以一些学生就算心里害怕也要坚持看恐怖书。但恐怖书不等于恐怖文化,如果长时间沉溺于此,就会成瘾,造成心理问题。拿它来吓唬同学,就更是走入了歧途。

  小谷

  说事

  戕害孩子罪莫大焉

  现如今,做买卖的人都知道,有两种人的钱最好赚,首当其冲的就是孩子,其次是女人。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而且一家只有一个。每家为了把孩子培养成才,可以说是倾尽所有。有资料显示,孩子的花销已经占到家庭总支出的80%左右。

  于是,围绕孩子的吃穿用和学习,商家的脑筋开足马力,不断琢磨出新奇特的东西。孩子的自制能力比较差,社会向哪方面引导,孩子就会向哪个方面发展。校园周边泛滥的“恐怖故事”就足以引起家长和学校的担心。

  道理最怕反过来讲。那咱就设身处地地合计一下:那些卖给学生恐怖书籍的摊主,您的家里或者亲戚朋友家里也应该有小学生,当他们捧着鬼故事津津有味阅读的时候,不知您有何感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