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型红毛野猪光天化日溜上公路撞翻摩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34 都市快报

  昨天早上,兰溪市新源水泥厂职工倪建平让一群野猪吓得不轻。“以前只知道深山老林有野猪,哪里想到光天化日之下在公路上也会有野猪出没,而且一来就是一群。”

  倪建平说,昨天上午7点50分左右,他骑着摩托车去厂里上班,路过兰溪市金兰中线茶坞垅村附近的马路时,突然前方冲过3头黑乎乎的怪物。他心里一惊,赶紧刹车避让,转头一看,原来是3头大野猪,已经冲过马路逃上了路边的山坡。

  倪建平惊魂未定地重新发动摩托,刚一加速,两头野猪呼地冲了上来,避让不及之下,倪建平和他的摩托车被撞得人仰马翻。两头野猪又迅速窜到了附近的山中。由于戴了头盔,倪建平只受了点轻伤,但摩托车车头已经损坏。“撞我的野猪个头很大,毛红红的,估计超过300斤。”倪建平事后回忆说。在得知情况后,兰溪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迅速通知了事发地附近的灵洞乡狩猎队上山围剿。昨天下午5点,记者从治安大队民警徐林源处得到消息,狩猎队已经开始围剿野猪。

  徐林源根据现场情况判断说,这群野猪可能是夜晚下山觅食后准备早上逃回深山,过马路时撞上摩托车的,这也是兰溪市区附近第一次发现野猪的踪迹。

  相关 看,这些猪!

  近年来,野猪闯入人们生活圈子的案例越来越多,特别是杭州、金华、宁波等地,时有野猪闯入的事件发生。

  ●5月19日晚上11点,杭州邓先生开车去转塘看朋友,速度大概有90多码,车到龙坞,宝马车头左前方突然窜出野猪。野猪被宝马撞飞出去五六米远,宝马车前的保险杠陷进去一大块。邓先生给躺在地上的野猪拍了遗照留念,再和朋友合力把野猪抬上车,扔进了后备厢(快报2004年5月21日《宝马飞驰撞上野猪》)。

  ●10月9日、10日,连续两天晚上,杭州郑先生开车回家,途经九溪时,都看到了野猪,“就在路边闲逛,一头野猪,灰乎乎的,毛估估200斤,”郑先生按按喇叭,野猪抬头朝他看了一眼,管自己走了。“这是我今年第五次在路上遇到野猪了。”(快报2004年10月11日《野猪夜闯九溪路》)

  ●10月24日晚上7点15分左右,一头小野猪窜入宁波市鄞州区飞虹新村。围观市民开始吓了一跳,身子都本能地往后缩了缩。而小野猪也本能地往后退了两步,还没跑。在对峙了数分钟后,有人已悄悄地从家里拿了拖把、扫帚柄,有的抄起了铁棍。十来分钟后,野猪在小区的墙角,被十多位精壮男子乱棍处死。(快报10月26日《小野猪跑进了闹市住宅区》)

  ●10月30日凌晨5时30分,金华一名的哥王某开车路过李渔路至金东区的大桥时,发现婺江里有一只黑乎乎的野猪在游泳。不一会,野猪上了岸,一路往市区方向狂奔。王某遂驾车欲将其撞倒,孰料连撞了两次,野猪打了几个滚后又爬起来继续逃窜,后这头150斤重的野猪在金华市区被特警击毙。(快报2004年10月31日《野猪窜入金华闹市区》)

  声音 打野猪不宜矫枉过正

  针对野猪闯入都市圈的情况,浙江省林业局办公室一位姓赵的负责人表示,根据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野猪作为保护动物的身份并未改变。他说,在一些野猪数量过多的区域,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的规定,在林业部门和公安部门的批准下,可以组织狩猎队对野猪数量进行控制,但要避免矫枉过正,主要目的是为了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见习记者 金立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