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汕高速东段大修 车程多花半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深汕高速公路东段大修工程于前天已正式启动。记者昨天在市区部分客运企业了解到,目前维修工程对高速大巴的通行造成的影响并不大。不过,一些经常经高速公路上广州、深圳的旅客已准备对自己的通行方式进行调整。

  深汕高速公路K149+140至K188+250路段的大修工程已于12月6日开始动工,将于明年底完工。该路段除几公里保留水泥路面外,大部分将新铺沥青路面,预算投资2亿元人民币
。K188以东100公里的大修工程计划于明年雨季后开始动工,预算投资1.6亿元人民币。

  高速公路的大修是否对我市通往珠三角的高速运输造成影响呢?记者昨天和市区部分高速客运公司联系,客运公司普遍表示,目前影响并不明显,开高速客车的司机说,因为部分路段已由原来的二车道缩减到一车道,车速减慢了一些,行车时间比原来约增加近半个小时,但比纯行国道的车还是快2个多小时。

  不过,这条汕头通往珠三角的大动脉工程,会给运输企业带来怎样的影响,市区部分客运企业还是忧心忡忡。汕头汽车总站目前经高速公路的班车包括长途、短途,日达150多个班次,运送的旅客数千人次。车站负责人说,如果公路维修部门没有及时将维修工程的具体计划告知营运企业,让企业可以根据公路的维修情况及时调整行车路线,恐怕到时会有个别班次无法兑现对旅客承诺的时点,从而影响了客运的业务。其他车队也普遍表达同样的担心,他们希望公路维修部门能尽快公开维修及通车的具体方案,以利于他们及早制定应对措施。

  部分经常驾车上高速公路的市民,在高速公路大修开始之后,他们也已经在调整自己出行的方式。陈老板做的是服装生意,每个星期都要走2—3趟广州或深圳,以往他常用的交通工具就是高速快捷的高速大巴。高速公路进行大修之后,行车速度和通车环境难免受到影响,因此,他已准备改坐夜间出发,走国道然后至陆丰上高速公路的“半高速”车,“因这样所花的时间和高速车差不多,却可赚安全。”林先生是从事药材生意的,通常是自己驾车上广州、深圳。高速公路大修之后,他已觉得自己驾车走这样路况复杂的路不安全,准备改坐高速大巴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