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蔚县上演惊心动魄3小时 歹徒终被擒人质得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34 燕赵晚报

  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张家口警方于12月6日成功破获一起绑架人质案,一窜入幼儿园劫持儿童并向政府索要100万元赎金的蒙面歹徒被警方擒获,人质安全获救。

  幼儿园内一儿童遭劫持歹徒身携炸药索要百万

  12月6日15时8分,张

  家口蔚县公安局接到蔚州镇工业小区幼儿园教师报警,“幼儿园内有一名蒙面歹徒持刀劫持了一名儿童……”

  接到报案后,蔚县公安局领导迅速指令蔚州镇派出所、巡警大队出警。张家口市公安局副局长、蔚县公安局局长火速赶赴现场,同时调集刑警、武警、巡警、消防、交警、120急救等,封锁街面路口,实施全面戒严,全力营救被绑架儿童。

  前期赶赴现场的民警了解到,绑匪蒙面持刀携带汽油,扬言身上携带炸药,并将人质与自身捆绑在一起,气焰十分嚣张,威胁政府拿出100万元赎金交换人质。

  公安局长只身与绑匪面谈歹徒限时索要赎金和车辆

  为稳控绑匪以赢得更多的宝贵时间,蔚县公安局局长底杰只身走进绑匪所在房间与其面谈,向歹徒展开心理攻势,劝其缴械投降。但绑匪丝毫不为其所感化,仍然负隅顽抗,并向警方提出,限17时前将赎金和供其逃跑用的一辆夏利汽车送来,否则杀害人质。

  此时,歹徒将携带的汽油浇在自身及人质身上,手持打火机,情况万分危急。

  为确保人质的绝对安全,底杰与在场有关领导缜密研究后迅速制定出三套行动方案。17时许,专案组按照绑匪的要求,将筹集好的50万元现金和装有少量汽油的陈旧两厢夏利车一辆交付绑匪。绑匪十分狡诈,始终将人质与其捆绑在一起,在携带人质从幼儿园门口冲出后,迅速钻入车内,飞快驶出幼儿园小巷,疯狂窜上工业小区马路向东驶去。

  按照预定方案,警方迅速启动县境城区道路卡点实施设卡堵截,同时专案民警紧随绑匪其后,死盯不放。但为确保人质安全,民警与绑匪车辆保持适当车距。

  慌不择路绑匪车搁浅惊心动魄狙击战告捷

  绑匪驾车经过几个路口后,向蔚县西部矿区逃去。在行至西部矿区一村庄附近时,绑匪对跟踪车辆有所察觉,企图甩掉跟踪民警,民警仍然紧追不舍。

  当车行至一路段时,由于路面坎坷,绑匪驾车慌不择路驶入坑中,夏利车搁浅。抓捕民警借机一拥而上,迅速将绑匪擒获,人质被安全解救,50万元现金全部追回。18时35分,历时3个多小时惊心动魄的绑架狙击战圆满画上句号。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叫张洪瑞,系黄骅市腾庄子乡朱里口村人。张洪瑞交代,他常年在外务工,因近期在香河经商亏了本金,眼看年关已至,遂起绑架他人索要钱财之念,他购置了汽油、刀具、绳索等物,只身来到蔚县实施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