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堪黑窑场折磨→ 4民工凌晨逃脱→ 冷饿交加街边坐 →包子店前倒下来 出逃民工饿昏郑州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1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寒风中,李嘎子4人的手不停地抖动着。此前,他们被人骗到黑砖窑场,不仅拿不到工资还挨打。12月7日凌晨4人从这家黑窑场内逃出来,又冷又饿的他们昏倒在街头。群众报警后,郑州警方会同有关部门将其救助,并帮其讨回工资。

  饿昏街头

  (4个人躺在地上,身体在不停地抽搐。民警不停地拍打昏迷的男子,十多分钟后才将他们叫醒……)

  昨天上午9时20分,记者闻讯赶到位于红旗路的现场时,李嘎子4人正蹲在地上,头发凌乱,皮肤很黑,身上还沾满污泥。“已经一个星期没洗脸了。”4人边说边贪婪地吃着民警刚刚给他们买的热包子。他们的手抖动着将包子送到嘴里。不一会儿,一大塑料袋包子被4人吞进肚子。

  据民警说,上午9时,他们接到群众报警说:“路边有几个人饿昏了。”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4个人躺在地上,身体在不停地抽搐,手脸不停地抖动。其中一个尚有意识的男子在拍着一个年轻男子。民警也不停地拍打另外2个昏迷的男子,十多分钟后才将他们叫醒。几个人一顿猛吃后,方长出一口气。

  非人待遇

  (两个全副武装的年轻人手拿皮鞭,牵着狼狗监工。若忍受不了,对方就拿出皮鞭抽打……)

  4人精神明显好转后,开始接受大家的询问。一位自称叫李嘎子的民工说,他今年27岁,来自陕西农村。另一位叫姚建锁,26岁,来自山西。其余两位分别来自四川和开封市。他们都是被人骗到郑州市沟赵乡的一个砖窑场的。最初对方给他们说是养鸡,管吃管住每人每月最少能挣600元钱。

  但大家来到后才发现这是个砖窑场,不仅吃住条件差,干活非常累。大家从凌晨3时被人赶起来干活,直到上午11时30分才让吃饭。吃过饭后,又开始干活,直到晚上8时才结束。更让大家失望的是,老板从来不提工资的事儿。每天有两个全副武装的年轻人拿着皮鞭,牵着狼狗监工。大家干活稍微慢一点儿,皮鞭就会落在身上。李嘎子说,他亲眼看到一位姓李的老乡因不愿在该场干活,被场子里的人打得昏迷不醒。

  凌晨出逃

  (凌晨1时,4人起床后什么也顾不上拿,就向郑州市里的方向狂奔……)

  12月6日晚上,由于忍受不了折磨,4人经过商议决定逃离苦海。12月7日凌晨1时,他们偷偷从床上爬起来后,什么都没顾得上拿,便向着郑州市里的方向狂奔。到市里后,大家已精疲力竭,但身上却没有一分钱,他们又冷又饿,在马路边连续坐了近两天时间。当他们走到一包子店门前,闻到包子的香味时,腿就再也迈不动了,蹲着蹲着就啥也不知道了。

  紧急施救

  (刚到门口,一条大狼狗狂吠起来。老板娘话没说几句就痛哭流涕。在“监督”之下,他们终于拿到了工资……)

  随后,民警将其带到丰产路派出所姚寨警务区办公室。几个人洗过脸后,丰产路派出所所长刘煜立即就此请示市局,郑州市110指挥中心忙指派市防暴支队、交巡警、派出所进行救助。昨天下午1时,在郑州市劳动监察支队的配合下大家来到郑州市沟赵乡西联合村。民警根据4人的指引,来到一个砖窑场。大家刚到门口,一条大狼狗便对着大家狂吠起来。刚进门,就听见一位40多岁的妇女大声说:“你们干啥?”当她看到李嘎子后便喊叫道:“嘎子,我够对起你了,你咋找这么多人来害我。”说着就痛哭流涕。经讯问,该女子名叫乔依侠,是该砖窑场老板的爱人。

  乔对民警说:“我没做错事儿,我对他们太好了。我不欠他们的钱。”当大家问她,他们干得好好的为何要跑时?这位老板娘张口结舌说不出话来。经调查,该砖场老板名叫革良军,固始县人。最终,在劳动监察人员的监督下,老板娘给这些人员结算了工资。

  昨天下午3时,警方将4名民工送到郑州市火车站,直到看着他们登上火车,大家才放心地离开。 记者 韩景玮 实习生 李思嘉/文刘洲立白周峰/图 线索提供 李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