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汝州一企业欠薪4个月,该公司经理出语惊人——拖欠工资“是为了职工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1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平顶山讯近日,记者连续接到汝州市天瑞热电有限公司职工反映,称公司拖欠职工工资4个月之久,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天瑞热电有限公司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声称拖欠工资是为了企业的发展,“是为了职工好”。

  天瑞热电有限公司一职工向记者反映说,2004年以来公司已经累计拖欠职工工资4个月,总额共40多万元。这么长时间不发工资,许多职工的正常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有些职工
家庭已经生活困难,难以为继。一个多月来,天瑞热电有限公司的职工不断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汝州市天瑞热电有限公司采访。该公司行政部劳资科科长刘杰承认拖欠职工今年3月、9月、10月、11月4个月的工资共44万多元,而拖欠的原因是因为厂里为进行技术改造,投入了2000多万元的资金。

  天瑞热电有限公司经理殷万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理说拖欠工资不应该,但厂里技术改造占用了大量资金,没有钱发,只能先欠着。这样做也是为了企业能够生存、职工能够就业,从长远看是为了职工好。”

  据了解,天瑞热电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国营汝州市热电厂。2001年,汝州市热电厂被民营的天瑞集团公司收购。一年多来,天瑞热电有限公司投巨资进行技术改造,其中集团公司只拨了840多万元,其余均为公司自筹。记者问何时能补发职工工资,殷万申说“已经向集团公司打报告要求解决拖欠工程款150万元,等这笔款拨付过来才能发工资”。

  记者昨天从汝州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接到职工的情况反映后,该局已于11月18日立案调查,并在当天向天瑞热电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据该局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杨光照介绍,天瑞热电有限公司接到《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后,没有在法定期限7天之内答复。12月3日,汝州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又向天瑞热电有限公司下达了“罚款1万元并责令补发所欠职工工资”的听证告知书。截至记者发稿时,天瑞热电有限公司仍没有执行劳动部门的决定。(记者牛仲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