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填低保申请表 需先交65元 鹤壁一社区负责人解释:此举是为了补充办公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1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鹤壁讯鹤壁市山城区长风中路办事处建委居委会通知小区申请低保的居民交65元钱才能填写申请表,收钱后开的却是60元的收据。这多出的5元到底是何费用?有关方面又难以解释明白。

  12月7日,刘女士等低保户向记者反映,这两天,他们所在的鹤壁市山城区长风中路办事处建委居委会通知居民填写明年的低保户申报表,需要交65元钱,居民到居委会交钱后,
收据上开的却是60元,对此他们提出质疑,居委会告知其中有36元钱是明年全年的综合治理费,24元钱是卫生费。这两个费用大家还明白,可就是另外不开票的5元钱到底是什么费用?他们找到居委会,对方对此的解释又没有充足理由。

  5元钱是何费用、该不该收?昨日该社区居民委员会唐主任告诉记者,他们辖区有1000余户居民,近日的确居民中的200多家低保户每户收取了5元钱,这些钱主要用于低保申请方面的损耗。因为上级只是给他们发放低保申请的样表,他们要让低保户填写时不够用,就需要复印,这笔开支当然得低保户来承担。

  这位负责人解释说, 实际上,他们居委会办公费极其紧张,收取的这些钱可以适当缓解一下窘迫局面。

  针对居委会的解释,居民难以理解,他们认为,如果是复印费或表格费,低保户几张表格就收5元钱显然不妥。如果是为了解决办公经费,那么居委会为何不向所有住户来收取呢?

  针对此事,该市民政局的有关人士表示,申请低保待遇,他们是不向申请居民收取任何费用的。

  (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郝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