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2005年公务员招考有三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32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朝晖通讯员沈超)就广大市民关心的公开招考公务员问题,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我市2005年招考录用公务员工作会议获悉,这次招考条件、报名办法等与往年相比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其中除人民警察体检标准仍按原规定外,取消了其他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身高限制。

  本次公务员招考将于12月25日和26日进行现场报名。其中报考市级机关和海曙、江东
、江北、鄞州四区的报名地点为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报考其他县(市)区的报名地点见各地招考简章(公告)。笔试内容分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部分。公共科目为《申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含综合基础知识)两门。笔试时间为2005年1月29日至30日。

  中小学教师报考需书面报告所在学校

  这次招考范围和对象与去年相同,为2005年宁波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具有宁波常住户口的社会其他人员、硕士以上毕业研究生。其中中小学教师报考公务员,以前一定要经教育行政部门同意,今年只需书面报告所在学校。取得国家公务员(机关工作人员)录用通知后,在2005年暑假期间办理录用手续。未向学校书面报告者,学校又不同意调离的,不予录取。

  体检标准有所放宽

  根据省有关文件,本次招考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有所放宽,除公安、司法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标准仍按国家有关部门现行规定执行外,其他系统的公务员招考取消了录用体检中的身高限制(侏儒症除外)。

  乙肝三系检查小三阳者同时加做HBV—DNA检查,如果HBV—DNA检测为阴性的合格,阳性的为不合格。

  另外,录用体检受检者对本人能当场得知的检查结果,如血压、视力、听力等有异议,可当场向体检组织单位申请复查,经体检组织单位同意即时核查。受检者对本人不能当场得知的检查结果有异议,可以在告知检查结果2日内向体检组织单位申请复查,由体检组织单位征求体检医院意见后,2日内决定是否同意复查。同意复查的,最多复查一次。复查结论与原结论不一致的,以复查结论为准。

  网上报名者可由他人代为现场确认

  12月12日至17日,欲报考者可到浙江人事编制网公务员招考专栏(www.zjrs.gov.cn)进行网上报名,并在现场报名时进行现场确认。去年,网上报名者需本人到现场确认,今年,本人如有特殊情况可由他人代为办理,但规定的相关证件(证明)等材料必须备齐,如需改报其他职位(专业)的,则必须本人到现场办理。另外,招考公安警察、森林警察、法警的,必须本人现场确认,因为这些职位报名时须进行体能测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