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张票据套走“金杯”3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56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冠卓今报讯昨天,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沈阳市金杯汽车销售公司被诈骗350万元一案。在侦查阶段,此案曾受到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等领导的批示,并被列为省级督办案件。

  三笔巨款被骗

  去年3月11日,沈河区公安分局接到沈阳市金杯汽车销售公司报案,称该单位在经营中发现被人用一张假银行汇票诈骗人民币100万元。经侦一大队民警在立案侦查中发现,除了报案的这一起外,在此之前,金杯汽车销售公司还发生了两起用假银行汇票诈骗人民币的案件,一起100万元,一起150万元,而且诈骗手段相同。

  追回赃款百万

  经查,承兑的三张总计350万元的汇票是袭某通过某汽车贸易公司的刘某到金杯汽车销售公司贴现的支票和现金。据袭某交代,汇票是沈阳黎亚通讯器材公司法人代表韩某的,袭某只是受人之托帮忙贴现,被骗的资金也先后通过不同渠道转入黎亚通讯器材公司。据此警方认定韩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这时韩已不知去向。

  2003年10月12日早8点左右,偷偷潜回沈阳藏匿在岳父家的韩某被抓获。公安机关追回了100余万元,返还给了金杯汽车销售公司。

  延期审理案件日前,韩某以票据诈骗罪被检察机关起诉。韩某今年45岁,此前曾因诈骗罪被判刑两年。

  昨天上午,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

  在法庭上,韩某对350万元的数额没有异议,承认这些赃款大部分落入自己手中,但不承认自己是诈骗。“我的这些支票都是刘某拿给我的,我用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是假的,我不是诈骗。”

  对于韩某自己不存在主观故意的说法,公诉人表示,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韩某有主观故意,但是有足够的间接证据证明韩某知道这些支票有问题,这些证据之间可以相互认证。

  韩某同时表示,自己没有逃跑。“我是到昆明等地做生意,想尽快把这笔费用还上,我在大连还有一个和别人合作的项目,我从金杯汽车销售公司拿来的钱大部分都投到这个项目上了。”

  据金杯汽车销售公司代理律师介绍,由于缺少韩某赃款去向方面的证据,下午2点半左右,法院决定延期审理此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