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5名男女应征无性婚姻 无性但仍渴望爱情和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2 南京晨报

  昨天上午,65名已失去性能力的男女陆续来到升州路上的丘比特婚介所,参加在这里举行的“无性征婚相亲会”。婚介所经过1个多月的准备,推出了南京首家“无性婚姻介绍点”,并于昨天举行第一次现场相亲会。40名女士和25名男士彼此都带着一份忐忑与兴奋的心情,他们每个人都是一部故事书,书里有人们难以想像的悲剧式情节。

  他被朋友踢伤

  “20年了,我渴望有个家”

  “激情、完美的生活,我20年前就不敢想了;孤独对我来说,早已经受够了。我只想要有一个家,有一个生活中的她。吃饭时,我给她添饭;睡觉时,我给她盖被;这辈子,我给她一生的爱。”45岁的生意人许建军(化名)在征婚资料里写道。

  21岁时,高中刚毕业的许建军在芜湖老家谈了一个女朋友。一年的恋爱后,许建军与女友在家中连吃禁果,但都未能如愿。终于,女朋友疑惑地问他:“你是紧张还是有病呀?”次日,许建军去做了身体检查,拿到诊断书后,他发疯般地拿着一把菜刀冲到一个要好的朋友家中,声嘶力竭地叫嚣要杀了对方———因为19岁时,他俩偶然一次打架,对方一脚踢中了他的下体。迟到的诊断书上写着:生殖器遭受过剧烈外伤,丧失性能力。

  几天后,女友离开了许建军,他于是离开家来到南京。许建军长得帅气、斯文,在南京事业有成后,很多女性对他青睐有加。他每次都婉言谢绝,但手指却狠狠掐着大腿。一有空,他就往南京各大医院跑,一张张百元钞票甩出去,他的“病”却一点也不见好转。

  2001年,42岁的许建军尝到了第一次幸福,尽管是虚伪而短暂的。一个30岁的女人竟不嫌弃他的“病”,答应一辈子和他在一起,他乐疯了。两人结婚了。1个月后,出差归来的他回家时,看到她和别的男子躺在床上,随后又被她指着大骂:“你这个无能。”两个月后,他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

  3年来,许建军每个星期天都去爬栖霞山看千佛岩,终因屡次在自己家楼上闹跳楼被送到脑科医院,心理学家周正猷告诉他:“你需要无性婚姻。”他这才恍然大悟。

  2004年12月8日上午,许建军开始在“无性婚姻介绍点”寻寻觅觅,寻觅他的第一次爱情。

  她遭歹徒强暴

  “我本想读书读到死”

  30岁的小丹是南京某著名高校的在读研究生,谁能想到她在幼女时曾遭受歹徒强暴,身体被摧残的她随后诱发生理疾病导致性功能障碍。小丹懂事后只知道读书,从高中读到大学再读到研究生,考大学时复读了2年,考研复读了1年。她说,“我本想一辈子读书读到死”。

  小丹读初中时,一次下晚自习回家的路上,独自骑车回家的她在巷子口被一名歹徒袭击,醒来后才发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第一次高考,小丹没考上,父母想给她找个工作,她选择了复读;第二次高考,小丹还是没考上,父母还想给她找个工作,她以死相逼,哭喊:“我这辈子就想读书。”上大学与女同学一起洗澡时,女生发现她身体有异常,建议她去医院检查。小丹去了医院以后,被医生告知患上了女性生理疾病导致性功能障碍,可能影响一生。小丹对诊断结果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她对医生说她的一生早就完了。

  大二时,小丹的书里突然多了一个男生写的纸条,说是晚上请她去外面吃洋快餐。小丹将纸条转送给同宿舍女孩,结果撮合了别人的恋爱。小丹说,她的过去心如止水,就这么天天读书度过余生。没想到,小丹的改变还是因为读书,她看了米兰·昆德拉的书后,心中第一次有了“无性婚姻”的想法。昨天,她对记者说:“我会不会找到一个与我一同读书的男人呢?也许我会爱上他,与他组建一个无性的家。”

  无性征婚会现场:

  “我觉得他不错”

  征婚会在一家茶社进行。相亲现场一开始出奇的安静,平均年龄已30多岁的女士们一个个像羞涩的少女坐在沙发上低着头,众男士们一个个也都红着脸,有的摆弄打火机,有的看手机短信。

  看见现场尴尬,丘比特婚介所的负责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罗俊站起来,请众男士、女士站起来介绍自己的情况。四十来岁的男人们腼腆地像小男生一样站起来,一个接一个地介绍自己的姓名、年龄、职业和家庭情况,有的人话还没说完就坐下去了,惹来女士席上一片哄笑。现场逐渐活跃起来。

  等到女士们介绍完毕,原本只喝茶不说话的现场转了一百八十度的弯。“那个男的不错”、“我觉得他一点都不老”等女人絮絮叨叨的话开始从女士席上传来……时间过着过着,女士席上的女士逐渐减少,男士席上的男士也逐渐减少,一桌桌男女混坐的新席排列开来。

  相亲会上,男女们开始互留手机号。一位35岁左右的时尚女性给一个西装笔挺的男士留下了手机号,她对罗俊说:“我觉得他不错,留下了手机号。”罗会意地笑了笑。

  无性征婚组织者:

  “没有性就没有家吗”

  许建军和小丹只是昨天集体征婚的65名男女中的两员,40名女士、25名男士与他们一样有着许多类似的故事。

  丘比特婚介所的负责人罗俊是这次无性征婚活动的组织者,他再三强调组织这次活动的想法由来已久,绝对不是作秀和炒作。11月2日,晨报报道了安徽双胞胎石女来宁征婚的消息后,罗俊陷入了沉思。他想,在南京像这对石女一样苦命的人应该有不少,他们是否有了幸福的归宿?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罗俊从11月中旬开始策划“无性征婚”。公开报名电话后,他没想到电话不断。罗俊将征婚资料进行登记后,想到了举办一次集体征婚活动。他也没想到,第一次活动竟举办得很成功,现在他已开始筹备第二次活动,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报名参与,电话在晨报予以公开:02552300947。

  罗俊说,我不过是一个牵线者,其实他们每个人都有“无性婚姻”的想法,就缺少牵线人。再说,我也一直不相信,没有性就没有家吗?

  无性征婚者

  告白

  1.我无性但我有爱,我有爱就想有家。

  2.因为我仍有梦,依然想将你搂在我怀中。

  3.爱情和家庭的温馨可以替代一切。

  4.说到底,婚姻是家庭的基石,性却不是。

  5.有了我爱的人,再领养一个孩子,不就是一个家了吗?

  6.必须承认,我们都已失去了性,但不能接受一辈子单身,你我都需要一个家和一个爱人。

  7.我不行,所以不敢找一个正常的女人,怕婚姻不长久;你也不行,也不敢找一个正常的男人,也怕婚姻不长久。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呢,我们也可以组建一个家庭啊,有吃有穿,互相照顾。(这是一个打工的中年男子写的一句留言,被公认为是最好的)(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