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聘员工培训期无薪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舆论监督84701110热线报道 “每天早上8:30上班,下午5:00下班,凭什么没有工资?”经理答复的“正式营业前培训期没有工资”的说法让韩先生有点想不通。

  韩先生11月底已从南航江宁校区第五食堂辞职了。他说,他是8月20日应聘到食堂工作的,当时定的工资是每月800元。9月中旬食堂正式开业前,他和40多名工作人员一直在接受培训,每天都按时上下班。但食堂一直没发给他们这段时间的工资,只给了100元生活费。
他问起后,食堂经理的答复是:没开业前没有工资。

  “可我咨询了劳动部门,他们说这种情况应该有工资。”韩先生说。

  食堂的栗经理表示,食堂确实没给这批工人发开业前培训期的工资。这样做是因为开业前食堂没有收入,而且在一开始就跟他们进行了说明。这期间包食宿,没有工资,只给100元生活费,工人们也答应了。

  南京金协和律师事务所的原斌律师说,就算食堂征求了工人们的意见,这样做也是不符合劳动法的。工人们在与食堂建立了劳动关系后,按食堂的要求按受培训,食堂必须支付工资。食堂如果考虑到这期间没有收入支付困难,可以与工人事先约定培训期间的工资低一点,但数额不能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作者:张立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