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邢台质监督局抽检发现八成装修“毒气”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29 燕赵晚报

  本报邢台电近日,邢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抽检发现,该市家庭装修后室内空气质量不合格率高达84.6%,有的家庭室内最大有害物质超标量为标准值的5倍。

  这次公益检测活动,主要对家庭装修后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和装修用人造板材中甲醛的释放量进行检测,共检测园林小区、胜利小区等5个小区52户居民。

  经检测发现,52户室内空气质量合格的仅有8家,不合格的44家,不合格率高达84.6%。过半家庭的最大有害物质超标量为标准值的2—3倍,有一户家庭超标量竟达5倍。

  据分析,造成家庭装修后室内空气质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为:装饰装修所用的材料有害物质超标;装修公司对材料质量把关不严;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未引起家庭业主的足够重视;业主未与装饰方签订装饰装修合同,尤其是“马路装修队”难以保证质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