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持假手枪抢劫金店 被抓后面对镜头觉难为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23:5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南通讯 昨夜(9日)6时55分,华灯璀灿的南通市区南大街人流涌动,各家商店生意红火。文峰大世界楼下的金伯利钻石金行的营业员们正在热情接待顾客。突然,一名身高1.72米左右的男子闪进了金行柜台前,要求当班营业员朱红梅拿出铂金钻戒和项链让其挑选,并称要买四五万块钱的首饰送礼。

  面对这笔大生意,朱红梅不觉警觉地看了来人一眼。这不是前天来过的那位客人吗
?当时,他也曾在此询问过价格,看过几只金饰品,说是过几天再买……。此时,这笔生意真的要做成?小朱边想边拿出几只钻戒让其挑选。此人不还价也不问铂金饰品产自何方,只是让小朱拣价钱大的拿上柜台。机警的小朱向另外一只柜台上的名叫方舒的营业员使了个眼色,小方心领神会地带着她在店内玩的一位女友小王站到了店门的两边。突然,这名男子一边称"这四只钻戒和项链我全要了,现在就付钱",一只手从腰间掏出一把黑色的手枪,早有准备的小朱当即按动报警器。警铃一响,此男子一把抓过价值近四万元的金饰拔腿就向店外逃窜。

  “抢金店了,捉强盗啊”,小朱和小方以及店内的其它几名营业员马上紧追上去。该男子冲出店外后直向八仙城方向狂奔,而小朱等人一直在后紧追不舍。喊声惊动了正在八仙城附近巡逻的保安吴军、何晨等人,他们立即从不同方向包围过去,一些过路的群众也加入了追擒的行列。此时,南通公安崇川分局和平桥派出所内的监控器内也同步接到金伯利CK电脑自动报警信号,画面上也清晰地看到了强盗正在慌忙逃窜和营业员奋力追赶的画面。接到指令的附近干警当即投入合围。在保安吴军等人的奋力追击下,逃到中心广场附近的这名男子被警民从四面八方包围住,腰间的手枪也被现场缴获。7时31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这名歹徒已被警方押往和平桥派出所,而金铂利钻石金行内外则已被大批警察包围。惊魂初定的朱红梅告诉记者,当时她发现这个家伙要掏枪时首先考虑的是报警,因为他听警察多次说过,这个报警器与警方监控器联网,相信警察很快就会赶到。若是让强盗抢走了金饰,丢饭碗是小,社会影响就会很大,老板也要倒大霉。

  当晚8时21分,记者在和平桥派出所见到了正在审讯室内的崇川公安分局局长王华和派出所所长罗红军。可笑的是,当记者相机的镜头对准这名男子时,此人竟用一只手死死摭住脸部,称“家里人和朋友看了难为情……”。经警方初审,此人名叫马志祥,现年31岁,家住银花苑,无正当职业,且因盗窃有过前科。据其初步交待,近日赌博手气不佳,便动了抢金行的念头。前天踩点后,发现金柏利钻行高品位饰品较齐全,南大街上人流汹涌,估计抢得快追不上。便带上一把年前从浙江买来的仿真54式手枪,准备大干一把。不料,营业员拿货时让客人看几只后就收起来,再拿几只上柜台,当时马志祥也就顾不上多少,只想抢到手就行,没想到不到十分钟就落入法网。

  至记者9日夜发稿时为止,警方对此歹徒的审查还在进行中。

  (南通江海晚报记者 王广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