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大学校园征事业型妻子 要求对方有房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1:5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一名声称愿做“管家丈夫”的男子公开在大学校园内张贴“招聘妻子”的广告,还要求“应聘”者必须以硕士、博士等事业有成的高知女性为主,并表示在获得爱情的同时,给女方“每天100个吻、说30声我爱你,做20次饭。”昨日当这一荒诞的广告出现在中山大学校园时,引起了诸多大学生的非议。但一些研究生却颇感兴趣,认为有一个如此贴心的“管家丈夫”是众多女性的心愿。

  聘来的妻子要有房有车

  记者看到,这则广告张贴在大学生们上课必经的校道旁,上面写着:“我愿意将自己神圣的爱情商品化、礼品化,送给优秀的你……妻子一经聘任将得到100个吻、30声我爱你,做饭20次”。除此之外,还有一段特别要求“女性要求本科以上学历,最好是硕士博士毕业的,而且要有房子有车的事业有成!”该男子还提到,自己多年在外打工,如今已35岁,在广州大道南购买了住房,希望各行业的女性能够大胆示爱。

  大学生:真能换来爱情吗

  记者看到,这则广告原本是留有电话的,但不知为何已被人撕去。广告引起了不少途经的大学生和高校教师的注意,一位中大教师在看过后气愤的表示,这样的广告也会贴进校园,真是“污染环境”。有更多的大学生们分析,该男子要么是个想图女性钱财、地位的小白脸,要么是一个事业没落的中年男子,认为这样的做法太过“疯狂”,像招工广告一样令人真假难辨。大学生们表示,神圣的爱情用这种“招聘”的方式进行未免太不严肃,甚至有些无聊。

  研究生:颇有兴趣跃跃欲试

  但记者同时也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一些研究生却对广告颇有兴趣,有的甚至表示可惜电话没有了,要不可以打电话问问情况。当问到缘由时,她们表示,女性的社会地位在不断增强,在工作、家庭难以两全的情况下,有权要求一个“住家男人”担任自己的丈夫。另一方面,目前高级知识分子出现“情感真空”已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哲学系的一名研究生告诉记者,她的师姐在某社科院工作,在他们单位有一半的女性如今处于单身状况。很多女性,在获得事业成功的同时希望打破过去单一的“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格局,在生活中要想自己主动寻找这样的“住家”男人实在太难了,广告的方式也有其可取之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