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美加强航空安全合作 美专家协助调查包头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美将分享航空安全数据和信息,并在飞行标准、空中交通管制、飞行器及机场安全认证等九大方面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以在最大程度上避免航空安全事故的发生。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联邦航空局负责系统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克里斯·哈特和驻华高级代表丁州博士昨天在媒体采访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

  -美国专家协助参与了包头空难调查

  丁州博士昨天还特别对中国在包头空难中充分利用国际民航组织参与调查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空难发生在周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周一就接到了协助参与调查的邀请,周三两位美国专家和五位加拿大专家就和中国的调查组一起赶到了事故现场。按照国际惯例,调查由中方主导,美国和加拿大专家作为观察员参与其中。“我们对这次调查非常满意,中方专家和调查人员表现得非常专业,与各方合作都很好。这说明中国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在上世纪90年代,中国邀请外国人参与空难调查是不可能的。”他透露,美国专家已于上周日回国,黑匣子数据虽然已经破译,但是只是基本信息,具体结果何时公布还要视中方调查进展情况。对于此前关于飞机提前起飞预热时间不够导致包头空难的说法,克里斯·哈特表示,据他所知飞机并无规定预热时间一说。克里斯·哈特表示此次来华只是计划之内的常规访问,与包头空难并无直接关系。

  -中美将在九大方面紧密合作

  据悉,克里斯·哈特此次访华将与中国民航总局有关官员会晤,讨论航空安全数据的搜集、分析和利用,以预防未来的航空事故,并探讨中美之间分享航空安全数据和信息。他表示,航空数据记录器(黑匣子)里记录的信息不单单在事故发生后有重要的作用,即使在安全的飞行中,这些信息对于分析隐患、避免事故也很有价值。“在美国,航空数据记录器里记录的信息相当大的部分都留在各家航空公司,美国联邦航空局只掌握总体情况。而相比之下,中国民航总局掌握的信息则详尽得多。”

  丁州博士介绍说,中美在航空安全领域将进行分享航空安全数据、飞行标准、空中交通管制、飞行器认证、机场安全认证、人员培训、资金来源、签署双边飞行安全协议、减少繁忙机场的航班延误等九大方面的合作。克里斯·哈特昨天同时还表示,期待中国积极地参与全球航空信息网的合作。(马宁郭铁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