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死囚临刑前发出忏悔 称死上一百次难抵其罪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46 江南都市报

  “看着那些记载着自己亲手犯下的种种恶行的案卷,我羞愧地低下了头。你们说得对,如果我还有一点良知的话,就应该积极地与你们公安机关配合,接受法律制裁,还那些被我伤害过的无辜百姓一个公道”,“就是死上一百次也不能减轻我的罪孽”。

  一个临刑前的死囚,或许是在良心自我发现后,给抚州市临川区公安局局长写了一封长达3000多字的忏悔信,为了他那可怜的妻子,为了他那刚上小学的不懂事的女儿,也为了
那些被自己伤害过的一个个的家庭和被害者,他流下了忏悔的泪水……

  罪恶累累!

  潜逃8年之久、身负5条人命的罪犯孔凡勇,作案百余起,抢劫财物价值近百万元。

  2004年2月12日晚11时左右,孔凡勇(男,1976年3月生,抚州市临川区文昌街道办洋洲村人)伙同黄恩平、吴某(另案处理)持铳、刀及钢丝绳,几人驾驶摩托车到抚州东临公路东乡至岗上积路段,拦截了一辆赣L03346的货车(车上有李某父子及黄某3人),并将车挟持到不远的金溪县琉璃北岸山上,抢得手机2部、人民币1000元及3张银行卡。在威逼车上的李某、黄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后,他们用钢丝绳将3名被害人活活勒死。

  事实上,早在1995年11月至2003年12月间,孔凡勇、黄恩平等人就持铳、刀等凶器在各交通主干线拦截过往货车,并在抚州城区街道和居民家中实施抢劫36次。他们在犯罪过程中,用铳、刀杀死1人,致伤3人,劫得人民币244924余元,手机22部,金项链4条,金戒指4枚,金手链4条,摩托车5辆,传呼机2部,电脑1台。

  1998年10月17日,孔凡勇在实施绑架犯罪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但在审讯期间,他趁公安民警不备,从看守所逃脱。2000年1月,孔凡勇又在一起绑架犯罪案中杀害人质一名。

  潜逃8年之久、身负5条人命的孔凡勇,先后组织、参与杀人、抢劫、绑架作案百余起,抢劫财物价值近百万元。

  良心发现?

  请在我行刑后把我的身体器官捐献给社会上需要的人,希望能够减轻一点自己的罪孽。

  孔凡勇在被关入临川区第一看守所后,所里民警的言行一步步感化了这个生性残暴、唯我独尊的杀人“恶魔”,孔凡勇进而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完成诉讼程序。

  在看守所里,孔凡勇写道:“那些被我伤害过的无辜,他们都有幸福美满的家庭,也有妻儿老小,可丧心病狂的我却使一个个原本幸福完整的家庭倾刻间失去了亲人,蒙上了阴影,许多人因此失去了欢笑,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由我造成的,就是死上一百次也不能减轻我的罪孽……我要向那些被我伤害的人们忏悔。”

  “在得知我生病后,看守所连夜找医生给我医治。看守所知道我很担心在外的女儿后,管教我的干部就不辞劳苦找到我岳父母家,帮我女儿照好了相片,把她的相片交到我手里。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决定:请在我行刑后把我的身体器官捐献给社会上需要的人,希望能够减轻一点自己的罪孽。”

  愧对妻女

  我的老婆很善良,但她的一生却很悲惨。

  在这篇长长的忏悔书里,孔凡勇声泪俱下地向民警哀求到:“我希望您能看在她还有一个未懂事的小女孩需要妈妈照料的份上,帮她向法院求个情……”

  服罪之后,孔凡勇感到最愧疚的,就是对不起自己的妻女。

  他在忏悔书中回忆起和妻子的一段段往事:“我的老婆很善良,但她的一生却很悲惨。她家里姐妹多,她年幼时被送给南城县的一户人家做童养媳,十五六岁时,她逃回临川,之后便去了广州打工。”

  “在她打工回来后不久,就遇到了我,可她怎么也不知道,她的灾难还没结束。我在外面花天酒地,就连她怀上女儿后我也没有去陪伴她。1998年,我案发后不久,她生下了女儿,她便把所有的心思放在了女儿身上。后来,她终于知道了我犯下的罪行,想离开我,我便威胁她,如果敢离开我,我将对她的家人以毁灭性的报复……”

  法律无情

  孔凡勇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04年2月19日凌晨,抚州市和临川区两级公安、武警百余参战人员闪电出击,杀人不眨眼的恶魔孔凡勇终于落入法网,其妻万某也被警方以涉嫌包庇罪刑事拘留。

  2004年11月11日,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孔凡勇、黄恩平犯罪团伙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孔凡勇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脱逃罪,四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黄恩平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二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孔凡勇、黄恩平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各项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172776.9元。同时,对孔凡勇的妻子万某作出了从轻处理的决定。

  当孔凡勇得知判决的结果对妻子是从轻后,于11月20日向看守所领导写信表示感谢。(文/图 徐资泉 张诚 记者 袁文庆)

  采访后记

  记者在12月2日发稿前,与抚州市临川区公安局有关领导谈及孔凡勇的忏悔书时,有关领导感触最深的是:正义最终压倒邪恶!他告诉记者,这个曾经令人谈“孔”色变的孔凡勇在警方人性化的教育和感化下,在铁的犯罪事实面前终于服罪了,孔凡勇受到了良知的谴责,甚至当着民警的面骂自己是“畜生”。孔凡勇在其生命快要走到终点时,深深地对自己的罪行悔过,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写信,谈他自己的成长过程、谈他的家庭、谈他的妻女……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鸟之将亡,其鸣也哀。孔凡勇的罪恶的一生,或许能给人以警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