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险!200多人高速路上候车西线高速临高段客车乱停靠现象屡禁不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3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2月9日讯(记者侯中才实习生王霞摄影报道)今天上午约9时,海南岛西线高速公路临高县路段近15公里内,200多人拥上高速公路候车。海口开往昌江、八所、三亚等地的客车,不时在高速公路上停靠上落客。乘客候车将快速行车道都占了,整段路显得非常乱。

  今天上午,记者在乘客候车路段看到,候车者多是临高县渔民。他们都准备前往三亚
、八所、洋浦、白马井等作业。当记者车行到西线高速公路临高多文出口时,就发现有几个人在高速公路入口处候车。当行至65—66公里处时,一辆金江开往石碌的海汽客车正在此处停靠搭客。当时,还有10多人在此等车。记者问候车人,他们说将候车去白马井。

  从此路段至81公里路段总长约15公里,记者发现竟有近20个候车点,有的点汇集有20多人,有的点10多人,几乎排满了此路段。特别是在临高、加来出口与入口路段长达给3公里,竟密密麻麻站成10几个点,挤着100多人。这些候车客不分是什么客车,只要看见是往三亚、八所、石碌、白马井等地的客车,他们都会不顾交通安全的跑出来招手拦车。其中,一辆琼D71031号车在临高出口处停车被记者拍照后,后面的客车再也没有停车搭客了。仍有几辆客车准备停车时,看到记者立即又加大油门开走了。

  省滚动发班工委临高办事处王主任说,这些客车暗中都互相通风报信,只要有一辆车发现有人上路抓车,他们就告诉后面的车,不要在此停车搭客。

  记者在此还发现,一些货车、小轿车也试图想顺便载客,但由于发现势头不妙而悄悄走了。

  就为何有这么多乘客上高速公路占道候车却没有人管的问题,记者采访临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该大队拯救队一组组长王琼雄说,他们也抓过多次,但从这边抓,他们就跑到那边去。在61公里至81公里处,随处都可以候车,怎么也抓不了。

  省道路班车旅客运输协会李副秘书长说,西线高速公路上只有临高县高速公路路段出现这种大批旅客上高速公路候车的现象。这种现象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是,是由于当地政府不重视交通安全管理造成的。他呼吁,政府应引起重视,加大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力度,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彻底整治,不要让高速路上候车现象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惨剧。

  作者:侯中才 王霞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