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山路一厂房发生大火 逾百消防战士奋战3小时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4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昨天中午12时30分许,市区天山路浮东工业村轻工通用厂房8楼的“先达镀膜”厂发生火灾,同时向7楼的工房蔓延,火势十分迅猛。市公安消防局接报后快速出动了100多名官兵和1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灭火。辖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也率民警到场参与灭火救援工作。历经消防战士3个多小时的奋战,大火被扑灭,火灾中无人员伤亡。

  火灾现场黑烟蔽日

  昨天中午1时许记者接获报料后迅速赶抵现场,看到该幢工业厂房8楼窗户不时卷扬出一阵阵滚滚黑烟,现场上空烟雾弥漫,并散发出呛人的气味。一团团黑烟在窗户滚动着,有时还可见到暗红色的火舌随风飞舞。起火厂房楼下,已停着数辆消防水罐车、云梯车,数道水箭分别朝起火高楼处喷淋,背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战士乘坐云梯车升抵现场上空探测火场,气氛十分紧张。辖区公安部门民警都已到场围起警戒线阻止闲人靠近。警戒线外站满了众多的围观市民和从该起火工业厂房撤退下来的员工。

  中午1时30分左右,公安消防部门的登高云梯车从8楼的北面窗口处救出了两名被困于火场内的青年男子。他们的脸部均被浓烟熏黑,神情显得十分疲惫,两人安全获救后即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下午2时20分左右,火势又变得猛烈起来,并向7楼蔓延。2时30分,起火的工业厂房北面外墙出现数道明显大裂缝,南北交界处的墙体还发生了外墙剥离砸落地面的险象。“120”急救车也赶赴现场待命,期间,有一名消防战士右手受了伤,医护人员遂马上为他包扎疗伤。

  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至下午4时50分,起火工业厂房的大火终得以扑灭。

  安全撤离未有伤亡

  据该工业厂房二楼某服装厂的员工周小姐等人介绍,昨天中午12时30分,她们吃完午饭后正在休息,突然听到数声清脆的爆炸声。大家遂冲到窗旁观望,才发现是8楼的企业发生了火灾,并且不时有一些零星火光喷溅到二楼满堆布匹的仓库上方。服装厂老板急忙与员工一起用灭火筒将火扑灭,同时组织全厂员工撤离下楼。另据在7楼文具厂的员工介绍,她们也是午饭后准备休息时听闻强烈爆炸声响的,当意识到是8楼发生火灾后,大伙马上跑下楼,由于事发匆促,不少人都顾不上披上御寒衣服就直冲下楼。

  据了解,在此起火灾中公安消防部门反应迅速,“119”于中午12时49分接警后,迅速调集龙湖、金平公安消防部门和特勤中队官兵到场参战。公安消防局负责人也亲临现场指挥作战。据了解,此起火灾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和相关损失尚在调查统计之中,各项善后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

  撰文:记者姚望新林子海李冠杰

  摄影:记者庄建城林鹏黄泽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