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5名河南农民工苦等三天后拿到24000元血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56 燕赵晚报

  25名河南农民工风餐露宿苦等三天后拿到24000元血汗钱,民工说———这是我们要工钱最快的一次

  本报讯“拿到工钱,这回我们就能回家了!”昨天下午3时许,石市劳动监察大队会议室。任乐等25名河南籍农民工逐一摁上自己的手印,从劳动监察人员和建筑公司代表那里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

  手里握着费尽周折得来的辛苦钱,任乐向劳动监察人员道了一声“谢谢”。“这是我们第一次来石家庄打工,虽然遇到了这点小挫折,但劳动监察人员很负责,帮我们要回了工钱。这是我们要工钱最快的一次,石家庄这个城市不错!”

  任乐和他的伙伴们是从10月10日起在石家庄打工的,工地就在石太铁路沿线。他们的工作就是把铁路两旁路基上的碎煤清理出来。12月3日干完活儿后,工头通知他们:“从明天起不用再干了。”任乐和同伴们只好停工,在工地等着拿工钱。12月6日,工头不让他们在工地吃饭了:“每吃一顿饭,扣50元工钱。”

  没有要到工钱,没有地方住,没有地方吃饭,无奈之下,任乐和伙伴们租了三轮车,拉上行李,来到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大队投诉。12月6日夜晚,任乐他们把铺盖放在地上,在街头露宿了一晚。没钱买吃的,他们只好买回几十个馒头充饥,喝自来水解渴。

  这些民工的遭遇引起了石市劳动监察大队的高度重视,他们当天就和用工方河北铁建集团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按照该公司的说法,他们“还算不上是拖欠民工的工钱”,25名农民工是12月6日离开工地的,也就两三天的时间。

  经劳动监察部门协调,12月8日,河北铁建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和农民工代表核对了账目,并签订了还款协议,但事后农民工提出必须马上拿到工钱回家。昨日,按照市劳动监察大队的意见,河北铁建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带着24000元现金来到劳动监察大队,一次性结清了这批农民工的工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