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燕赵晚报记者目睹省会街头交通违法众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56 燕赵晚报

  女司机驾跑车冲警逃逸

  全市冬季整交进行得如火如荼,但是依然有人我行我素。昨日,记者走上省会街头,目睹了一起起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清晨6时至7时地点:河北师大东校区门口

  过街天桥成摆设

  昨天早晨6时20分,记者随同交警赶到河北师大东校区门口。这时,许多学生或三三两两或成群结队翻越马路中间的铁栏杆,过往车辆摁着喇叭在人群中穿梭而过。从6时20分到7时许,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翻越栏杆者不下百余人。一名翻越栏杆的男生竟然对着本报摄影记者说:“是新闻采访吗?我给你摆个pose(姿势)。”说完扬长而去。

  记者注意到,翻越栏杆的人群中除了一些学生还有穿制服的保卫人员,其中一位从南院推着一辆自行车直奔隔离带铁栏杆,只见他先把车子举过栏杆然后自己再翻过去。

  7时,路上的车辆已经多起来,这时仍有两名女生从南边翻到北边,面对交管局工作人员的摄像机,两名女生只是笑了笑。

  正在师大西侧交通岗执勤的裕华交警大队指导员王涛说,目前全市下大力进行交通整治,民警全员上路,争取60天内让辖区交通状况有进一步的改善。作为高校的学子本应遵守交通法,但是有些学生宁可冒着危险翻越栏杆也不走过街天桥,这严重影响了这一带的交通秩序。针对这一情况,今日凌晨6时30分,石市裕华交警大队的民警将现场执法,严肃处理翻越栏杆者,本报将对此继续给予关注。

  时间:上午7时地点:新百广场交通岗

  查扣的自行车排起了长队

  这几天一早,上班的市民突然发现,市内各大路口骤然增加了警力,“110”警车也驻扎在了路口。原来各交警大队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全部上路执勤了。昨日7时整,新百广场交通岗,桥西交警大队的多名民警以及交通协管员已全部到位,马路中间,该队崔大队长一招一式地指挥着交通。交警口中的哨声也不时响起,尽管如此,仍有一些市民以身试法。许多骑自行车的市民闯信号灯被民警当场查扣。在交通岗的西侧,二十几辆自行车一字摆开,车主们正在接受一名交警的口头教育。在交通岗一间临时办公室窗口,交罚款的男男女女排起了长队,每人交10元钱罚款,还要领一张“崇尚交通文明,告别交通违法”的倡议书。许多挨罚者面带愧色,表示下不为例。

  时间:中午12时左右地点:育才街与中山东路交叉路口

  “三轮车”现场学交法

  12时左右,正是人流车流高峰期,在育才街与中山东路交叉路口,一辆不按规定行驶的载货三轮车被交警拦下,车上装着的食品足有两米多高。该时段人力三轮车不允许在中山路上行驶,再者三轮车载货超高,执勤交警对三轮车主耐心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车主表示,以前不知道有这样的规定,以后会注意的。按规定,这样的违法行为要被开单处罚,但由于车主是外地农民工且身上没有带钱,最后交警决定让他进行现场体验、学习交通法。于是三轮车主站在路边手里捧着交警发给他的“崇尚交通文明,告别交通违法”的倡议书认认真真地学习起来。时间:下午4时许地点:中山东路青园街路口与广安街口

  违法跑车连闯两道岗

  昨天下午4时许,在中山东路与青园街交叉口执勤的长安大队交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A2B090的红色跑车突然串道行驶,执勤交警当即上前打手势示意司机停车。然而女司机不但不停车,而且加大油门闯过了交通岗。执勤交警用对讲机联系下一路口广安街交通岗的民警拦截该车。

  接到指令广安街口交通岗的三名民警将红色跑车拦了下来,面对交警的敬礼,女司机不但置之不理,而且从里面锁上车门,并摇上车窗拒不下车。随后女司机向后倒车突然加油强行前行,此时此刻站在车前的两名交警被车子顶得向后退了四五米,为了安全起见交警只好闪开,该车一溜烟由广安街驶向和平路逃逸。

  目前,长安交警大队已经通过电子警务通查明红色跑车的详细资料,并为该车开出罚单。民警希望冀A2B090车驾驶员主动到长安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