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办驾校引发争议 交管局与运管部门意见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01 燕赵都市报

  河北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为了方便学生学习驾驶,开办了大学生训练基地。针对此事,石家庄市交管局认为只要学员考试过关就可以颁发驾驶证,然而,省会运管部门则认为这一行为涉嫌违规经营,并将其查处。

  校方 办驾校他们有手续

  河北师大后勤服务集团张副总经理向记者出示了一

  份和市交管局签订的协议,上面写明:“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利用所属驾驶员考试中心作为河北师大大学生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训练场地……组织学员进行实际驾驶操作训练……组织学员考试、体检、并核发全国统一驾照。”

  交管 考试合格就可发证

  市交管局副局长李朝卿告诉记者,当时签订协议的初衷是为了帮助大学生多掌握一门技能。至于驾校审批的事,他说,是由河北师大挂靠的省直汽车服务中心来负责的。

  另外,李朝卿认为,根据公安部71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须提交身份证明和身体条件的证明,里面并没有提及学员在驾校的学习情况。所以只要学员考试合格,交管部门就可以发给驾驶证。

  运管 驾校必须经过审批

  市运管处则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规定,申请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应向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河北师大办驾校行为涉嫌违规,所以才在今年7月底对其进行查处,让其找一家有资质的驾校进行挂靠。

  运管部门还表示,挂靠之后,还应由运管部门对其验收认可,河北师大才可进行驾驶员培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