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籍华人北京超市打人自称有外交豁免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1:19 京华时报

  打人者自称加使馆二等秘书夫人

  本报讯(记者陈晨)昨天中午11点40分,在丰台成寿寺路2号的家世界超市入口处,一名30岁左右的女性加拿大籍华人打伤了超市的工作人员。该女士自称是加拿大驻华使馆二等秘书的夫人。

  目击者邱先生说,员工杨金龙在超市入口处负责提示顾客存包。突然,一名30多岁的女士和他争论起来。接着,那名女士一拳打到杨金龙的左眼,杨金龙立即捂着脸蹲到了地上。那名女士打人后就想离开,被顾客和超市工作人员拦了下来,有人立即报警。

  杨金龙说,该女士背着一个蓝色背包走进超市,他上前提示对方存包。该女士拒绝并要求见经理,杨金龙告诉她可到客服部去找经理。“她什么都不说,就一直往前走,于是我就挡在她前面,再三要求她存包。”然后就出现打人的一幕。

  半小时后,民警到达现场。该女士拿出一张卡片,上面写着加拿大驻华使馆二等秘书xxx夫人。该女士随后承认自己打了人,但强调打人是因为杨金龙没有带她去见经理。同时称自己是加拿大籍华人。

  在超市办公室,丰台公安分局外事处的民警开始协调此事。昨天下午3点半,该女士给杨金龙1000元人民币做医疗费解决此事。但据了解,给钱后该女士曾表示,自己有外交豁免权,完全可以不给钱。

  随后,该女士身穿黑色大衣快步走到一辆车牌为“使123148”的商务车中,匆匆离开。

  专家说法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副教授于民财表示,该女士虽有外交豁免权,但仍需承担所在国家的法律义务。打人后,她的外交豁免权只能使她不会因为违反治安条例而被拘留,但赔偿被打者损失是不受外交豁免权保护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