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龄童3次被家人抛弃 被弃法庭后又被扔到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3:43 华商晨报

  悲剧回顾:

  1999年初,39岁的大海(化名)经人介绍,和新民的晓杰(化名)喜结良缘,后生有一子晨晨。生活中,夫妻经常吵架,致使感情破裂,大海提出离婚。

  于洪区法院一审判处晨晨归大海抚养,大海上诉。

  2003年11月,沈阳中院二审判处孩子归晓杰抚养。宣判后,当时只有3岁的晨晨就被母亲扔在了法庭。“我没有工作,我养不了他……”晓杰不满判决,开始申诉。经法官做工作,晓杰才勉强把晨晨领回。

  今年2月25日,法院宣判,“晨晨由父亲抚育监护。”“凭什么这么判?我不签字!”法官话音未落,大海摔门走出了法庭……在法官的劝说下,晓杰无奈地抱走了晨晨。

  晨报讯(记者 杨芳)就在母亲将晨晨(化名)交给幼儿园的那一瞬间,年仅4岁的他不会想到,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还患着感冒的他第三次被家里抛弃了……

  4天了,他的父母音信全无,奶奶、爷爷也不愿意为无辜的孙儿敞开家门。

  历史重演

  10个月后 晨晨再次被扔幼儿园

  曾因父母离异,两次被父母分别抛弃在法庭上的晨晨,昨日上午,竟然第三次被抛弃!

  当记者前去看望这个可怜的孩子时,他正独自一人坐在沈阳市于洪区金山小区幼儿园大厅的墙角下,低着头玩着玩具手枪。而此时,别的孩子正在上课。

  “从昨天夜里,这孩子就开始咳嗽!现在感冒的多,交叉感染多严重呀,白天我都不敢让他和别的小朋友在一起上课,晚上,老师还得专门留下来照顾他!”张园长说。

  晨晨是在7日上午9时许,被他妈妈带到幼儿园的。

  临行前,晓杰告诉张园长:“如果我晚上回来晚了或者孩子闹了,就把他送到附近他奶奶家,不用给我打电话!”随后,她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和晨晨奶奶家的电话号码留了下来。

  晚上6点多,晓杰没来接孩子,张园长拨通了她的手机,“您拨打的电话欠费停机……”

  张园长随后拨通了晨晨奶奶家的电话。“打错了!”对方一位老奶奶不耐烦地说。张园长又再次拨打了一遍,可是不耐烦的话音再次传来。

  8日上午,当张园长再次给孩子奶奶家打电话时,电话线似乎已被拔下。

  晨晨撅嘴

  “我讨厌他们,他们不管我!”

  在墙角下,懵懂的晨晨成了这个寒冬里最可怜的孩子。

  记者:这些日子你都和谁一起生活?

  晨晨:和妈妈,还有一个大连的舅舅。

  记者:你妈妈上哪儿去了?

  (晨晨晃脑袋)

  记者:你现在想妈妈和爸爸吗?

  晨晨:想……我讨厌他们,他们不管我!

  社区援手

  “只能运用法律手段了”

  昨天,晨晨没有吃早饭,吃了一点就都吐了出来。“这孩子有火呀!”张园长说。

  下午,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晨晨再次和张园长来到奶奶家敲门,可是面对着众多好心人的呼喊,奶奶家的房门仍然不能对无辜的晨晨敞开。

  “我们只能运用法律手段了,现在正联系妇联、民政等有关部门呢!”社区主任宋俊财说。随后,社区的干部带着孩子来到附近诊所检查,并开了一些感冒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