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暖冬导致收入锐减 北京四家滑雪场连着关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2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今年的暖冬使得北京各大滑雪场开业时间一拖再拖,勉强开门的也因造雪成本过高收入锐减。昨天记者获悉,去年还在营业的京东大峡谷滑雪场、平谷梨源滑雪场、香山滑雪场、灵山滑雪场等几家规模较小的滑雪场已经因此关张了,这使得今年北京的滑雪场缩减到10家左右。

  昨天,记者从平谷旅游局了解到,京东大峡谷滑雪场今年已经闭门谢客,可能今后也
不再造雪营业了。对于具体关张原因,旅游局的人表示不清楚。而京东大峡谷旅游风景区的工作人员则称,滑雪场不开了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暖冬,盈利无望使得投资方打包离开。据了解,京东大峡谷滑雪场建成于2002年2月,占地2000平方米,规模较小,最多只能容纳150人滑雪。

  记者了解到,平谷区另外一个小滑雪场———梨源滑雪场,今年也停了业。加上香山滑雪场、灵山滑雪场这几个在景区内辟地建设的小规模雪场,今年也纷纷关张,因此京郊目前还在营业的滑雪场只剩下了10家左右。

  据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田有年分析,随着竞争的加剧,北京的滑雪场门槛逐年提高,云佛山、军都山、石京龙等规模较大的滑雪场每年都在对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对小滑雪场造成客源上的冲击。一般来说,经营滑雪场至少需三到五年才能收回投资,资金匮乏加上今年暖冬以及水电资源费用的上调,使得京城滑雪场开始两极分化,小滑雪场的经营走到了难以为继的地步。

  作者:郑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