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拼命大姐”廖华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41 沈阳晚报

  (续昨)捡砖头修大门

  社区的卫生是搞好了,另一件难心事又摆在廖华润面前———“无门不成家”,可兴旺社区的居民住了几十年,却没有大门。小商小贩和外来闲杂人员出入小区如家常便饭。修大门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明白人测算后告诉廖华润,要想封闭社区三处大门,没个一万多块钱根本修不下来。钱从哪里来?这可把她难住了。

  于是,那些日子里,砖头、钢筋、水泥就成了她眼里的“猎物”。当她发现省高法有一些铁栅栏准备处理时,硬是软磨硬泡把栅栏“磨”了下来,并亲自带着社区几名女干部,把四五吨重的栅栏运回了社区。

  还有一次,廖华润得知二三厂围墙要拆,就赶紧将这些砖头要了下来。于是,就有了一群上至七十多岁的老人,下至十几岁放假在家的学生聚集在一起捡砖头的场景。一位居民感动了,他对廖华润说,大姐,别捡了,我舅舅开砖厂,我给你要一点。二三厂的领导也感动了,告诉廖华润,你们修围墙、修大门,还缺多少水泥、沙子、砖头,你们就去买,全记到厂子的账上。三处封闭的大门终于修好了,可患有糖尿病的廖华润,却足足躺了三天才能下床。“安居”后还要“乐业”

  71岁老人的刘贺有个形成28年的习惯———每天出门时将垃圾丢在楼门口。廖华润和社区干部替他连续捡了近半个月垃圾后,这位倔老头坐不住了,不仅改了老习惯,还主动承担起清扫楼前卫生的任务。

  一次,廖华润得知刘贺的腿病犯了,就主动帮他找医生、找偏方。听说烤火浴可以治这种病,她就自己掏钱打车带刘贺去西塔一家洗浴中心治疗,服务员还以为他们是父女俩。

  让居民安居,还要让他们乐业。可现在正常人就业都有困难,更别说残疾人了,在廖华润的奔忙下,兴旺社区许多残疾人却找到了工作。

  残疾人能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就很不容易了,可廖华润却带着60余名聋哑人去北京玩了一个星期。今年5月份,这些大半辈子没出过远门的残疾人,终于可以站在以前只是从电视里见过的天安门广场,亲眼看见升国旗的场面,激动得互相拥抱。廖华润说,她还有个心愿,那就是2008年带着这些人去北京看奥运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