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得“天时地利”考研族提前月余订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58 生活报

  本报讯2005年1月22日、23日两天,又将是新一轮的考研大战,在剩下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几万名考生开始了最后的冲刺。其中相当一部分考生为了给自己选好安静、宽裕的休息复习环境,纷纷提前一个月就在高校考场附近的宾馆预订了房间。

  9日,记者在哈师大南区附近的华洲宾馆了解到,1月22日、23日两天的客房预订业务十分火暴。在大堂服务台,工作人员指着登记簿对记者说,去年考研期间客房入住率也很高
,不少考生都是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宾馆的。从今年的预订情况看,虽然与冰雪节有些撞车,但入住率绝不会低于去年,相当一部分考研族都是花重金提前一个月就为自己预订好了房间。

  在公滨路上的绿神宾馆,距离东北农业大学只有不到10分钟的路程,采访时记者正好遇见了前来提前预订房间的大学生小王。小王告诉记者,自己是为女朋友来预订房间的,因为考试那几天精神状态和体力都很疲劳,所以一定要让她休息好。而在大学寝室里人太多,不但喧闹而且吃的也不好,小王担心自己女朋友静不下心来休息。“虽然每天100元的消费对我俩来说比较昂贵,但为了她能考好也豁出去了。”

  在黑龙江大学附近的一家宾馆里,一位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考研期间出来住宾馆休息的考研族很常见。他们大都是想找一个离考场近的地方住下来,省得到时东奔西跑消耗精力,影响考试。

  在哈师大的自习室里,记者粗略地做了一下调查,班级里60余名复习考研的学生,有20人考虑过提前预订宾馆,有6名同学表示已经订好客房。另外30多人认为,如果家长同意并愿意出这笔费用的话,他们不排除考试时会住宾馆休息的可能。而只有不到10人感觉考研住宾馆是多此一举,只要复习的好,在哪住都能考的好。

  通过了解,相当一部分大学生是抱着借这个机会和朋友出来放松一下的想法才住宾馆的。因为打着“考研”的旗号,这些大学生根本不担心每天200多元的房费没人“报销”。所以在宾馆里点餐、点酒、打麻将的大有人在。就在9日上午,还有两名大学生在在黑大附近的一家宾馆提前预订了圣诞节期间的客房,准备和几个要好的朋友好好“聚一聚”。(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