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有涨价是真实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09 生活报

  一位夫人打电话给建筑师,说每当火车经过时,她的睡床就会摇动。

  “这不可能!”建筑师回答说,“我来看看。”

  夫人建议他躺在床上,体会一下火车经过时的感觉。

  建筑师刚上床躺下,夫人的丈夫就回来了。他见此情形,便厉声喝问:“你躺在我妻子的床上干什么?”建筑师战战兢兢地回答:“我说是在等火车,你会相信吗?”

  生活就是这样,有些话是真的,却听上去很假;有些话是假的,却令人毋庸置疑。

  我们的生活真的越来越娱乐化了,在我眼里,很多新闻都变成娱乐新闻了,涨价跟赶场似的,听证会和发布会有什么区别我没看出来,反正牛奶是假的足球也是假的,搞了个影视歌颁奖结果还是假的。

  听证会开了不少了,就是不知是真是假,反正最后价涨起来了是千真万确的。故宫涨了、张家界涨了、厦门鼓浪屿也涨了。

  听说与会那帮代表没一个反对的,让我想起广州不让吃果子狸那会儿,与会代表脸红脖子粗地大吼:不让吃,勿宁死!听说那帮代表都是本地人,一家人不说两家话,茶水喝着,说不定还帮着一起出出主意呢?这样事先不通报、不公布听证代表产生办法、不透露听证会现场内容,只在会后大家一团和气地宣布:涨价成功!有这么办事的吗?难道就这么给老百姓立规矩吗?

  涨了价还振振有词地说什么这样做会有利于对世界遗产的保护,您还真以为俺们这儿没人出过国呀,以为就你们有世界遗产呀?人家哪个国家的世界遗产保护也没听说是靠涨价来撑着的呀?

  就算是奔着2008多攒点钱,就算故宫是您家后园子,您觉着不贵,您成天看看够了,可也不能憋着让俺们这些外地人去趟北京,却看不起故宫呀!

  还有那个张家界,早听说人家世界教科文组织亮黄牌了,说再往山里盖那么多楼堂馆所就给拿下。是不是拆了楼心疼了,想靠仨瓜俩枣的门票钱往回捞点儿是点儿呀?

  涨吧,有本事您就涨吧,本来还刺挠儿地想等过年拉家带口去玩上一圈呢,现在好了,一涨价,这钱我倒省下了!(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