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志愿者进校预热戒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26 沈阳今报
  记者李洪飞/文汪兴宇/摄
志愿者进校预热戒网(图)
  心理专家走进校园,帮助学生戒除网瘾。今报讯昨天下午,沈阳市128中学的会议室里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课。一群中学生正围着两个老师问长问短。这是沈阳今报的帮助网痴志愿者———来自沈阳市心理研究所的心理专家正在给初二的学生讲解遭遇网瘾怎么办。

  刚开始,现场气氛非常严肃。心理老师刘老师和罗老师询问几个同学是否喜欢玩网络游戏,同学们都很谨慎地表示:“没玩过、没有瘾。”可当刘老师主动与他们谈起了“传奇”、“CS”时,同学们的脸上立刻露出了笑容,气氛得到了缓和。刘老师的课程也逐步进入主题:对怎样避免网络的不良侵害、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遭遇网瘾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自由交流时,同学们显得异常兴奋。“网络游戏里的打斗特别惊险刺激,特别好玩,玩起来确实不愿意放下,父母总为这个说我!”“我有时候在家里玩一些软件游戏,并不是很有瘾,但是我妈一看我玩就催我学习,特别烦。”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讲出隐藏在自己心中的秘密。两位心理老师一一为他们作答。

  一个小时的课程很快结束了,许多学生意犹未尽。一位家长说:“现在网络上的内容非常丰富,学校周围又遍布网吧,尽管学校三令五申远离网吧、远离网络游戏,但孩子们就是不听。现在心理老师给他们上一课,让他们在心理上学会自我调节,主动远离网络,这是一件好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