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务员考试网络查分一度出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26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王丹田静超12月10日上午9:25,读者姜先生给今报热线22844888打来电话:在沈阳人事网上,公务员考试的实际成绩与电脑显示的成绩不符,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实际成绩与电脑显示不符

  姜先生前一段时间参加了今年的公务员考试,报考了和平区某局一个文字综合类职位。昨天上午,他进入沈阳市人事网查看公务员考试成绩,输入了证件号码看了自己的成绩,
想比较一下竞争对手的成绩,却发现前三名的笔试成绩“职业能力倾向测试”和“申论”加起来的实际成绩与电脑显示的成绩不符。第一名的实际成绩应为141分,电脑显示为149分;第二名的实际成绩应为140.9分,电脑显示为148.9分;第三名的实际成绩为140.6分,电脑显示为145.6分,而姜先生的实际成绩为140.9分,电脑显示仍为140.9分。

  除公安方面其他不加分

  为啥别人的电脑显示成绩比两科加起来的分数高,而自己的却一样呢?是不是公务员考试还可以加分?

  昨天上午,记者采访了沈阳市人事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公务员考试除了公安方面的可以加分以外,报考其他职位的公务员都不加分。公务员考试成绩是辽宁省人事厅传过来的,如果实际成绩与电脑显示的成绩不符,就应该是弄错了。

  成绩没正式公布正调试

  昨天中午,当姜先生再次上网查看成绩时,发现错误的成绩被改了过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人事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公务员考试成绩还没有正式公布,现在只是调试阶段,有可能是排序错了。两个考试成绩应以最后的考试成绩为准,至于考试成绩什么时候公布,报纸上已经刊登了。

  今报提醒:报考省直单位考生的成绩从12月7日起开始查询。报考沈阳市党政群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的考生从8日起开始查分。8日-9日,为查询报考市、区县(市)、乡镇党群部门岗位成绩时间;10日-11日,为查询报考市直政府部门及公安、司法岗位成绩时间;12日-13日,为查询报考区县、乡镇、街道办事处岗位成绩时间;14日-16日,为查询全部岗位成绩时间。

  小谷说事

  信息化的尴尬

  时代进步了,生活大变样。就说这考试成绩查询吧,再也不用手写在一张大红纸上,大家伙儿抻着脖子瞅了。打个声讯电话、敲个电脑键盘,不论人在哪里,都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得消息。

  分啊分,学生的命根。如果分数弄错了,可就让考生闹心了。这不,姜先生就提醒说,网站上的分数公布错了,相关部门快改过来吧,怎么连机器也“打盹”呀。其实呀,这错误

  可别往机器身上推。谁都知道,电脑也是由人脑控制的,由于工作人员一时疏忽,才把总分给加错了。不过,现在已经改正过来了,大家去查查成绩,快让这颗悬着的心落底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