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参加联合视察的人大代表集中向市政府提出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2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魏盼生)为期5天的在汕全国人大代表、我市选举的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合开展的视察活动圆满结束。昨天上午,参加视察的代表集中向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长黄志光听取代表建议后表示,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内容关系国计民生,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的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非常强,市政府将进行专题研究,落实解决的办法和措施。

  连日来,视察组按视察内容分为3个小组,分别对我市饮用水源保护、农村税费改革、在建学校情况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视察。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对这三方面工作是重视的,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饮用水源保护;推进农村税费改革,减轻农民负担;增加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成效明显。代表们还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志光认真听取代表建议后说,人大代表视察内容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关系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这些问题高度重视,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多渠道筹措资金,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保护水资源,加快“三农”问题解决和落实农村税费改革政策,取得一定的成绩。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还存在很多不足,与经济社会的发展不相适应,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教育需求不相适应,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要求不相适应。

  黄志光指出,要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到经济、社会、环境和人口资源的协调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要通过发展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前进中的矛盾。要重视教育,特别是农村的教育;重视环境保护,特别是水资源的保护;关心“三农”问题,特别是农业、农民当前的一些问题,搞好和完善农村税费改革。对存在的问题,要加强领导进行解决,关键是要把这些问题提上议事日程,结合汕头的实际,通过规划,将长远和近期结合起来,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安排,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逐步解决。

  黄志光要求,各地要重视和加强规划,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重视教育,要把学校的规划布局纳入经济社会的计划和城市的总体规划,建设一批新校,改造一批薄弱学校,合并一批差的、小的学校。重视环境的保护,特别是水资源的保护,搞好环保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快解决饮水难问题,针对汕头的水源性、水质性缺水问题突出的实际,加快潮阳、潮南和南澳的引韩工程,加强供水管网的建设,实现东水西调、西水东调,形成网络。重视“三农”问题,搞好农田水利建设,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创造条件。在发展经济的基础上,逐步加大对教育、环境保护、农田水利等方面的投入,多渠道筹措资金,促进这些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焕然对视察活动进行总结时说,代表们不辞辛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了解掌握很多真实情况,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负责地进行办理,给代表和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静辉、许斯仕、林加茂、陈香兰、许瑞明,副市长苏耀光出席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