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商查处问题米酒业主为避处罚大口喝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2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2月10日讯(记者 李灏实习生林平海)9日上午,海口仁里村一家没有任何证照的地下米酒加工点被海口工商部门查处,业主梁某面对检查,指着6大桶米酒声称是酿给自己喝的,说着还倒出来猛喝一通。

  据介绍,日前有群众向龙华工商部门举报仁里村有一个米酒加工点,在极其肮脏的环境中加工米酒,并将酿好的酒送到海口的部分排档和火锅店。工商人员根据线人举报,于9日
将该窝点端掉。

  据执法人员介绍,该点的加工环境非常肮脏,一个大大的土锅炉冒着黑烟,到处是污水。而用来装酒的塑料壶多数是回收的,脏兮兮的令人担忧。经查,该酿酒点没有工商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属违规经营,生产出来的米酒被送入海口一些小型饭馆和街边排档,存在卫生安全隐患。

  在遭查处时,业主梁某声称他酿的酒是留着自己喝的,没有出售,说完还倒出一大杯,一口喝完。可执法人员在出货记录上,查到了该点频繁对外送货的记录,至少已送到了13家饭店排档。

  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在海南,米酒是群众平时喜欢喝的一种酒,多为家庭自酿,有着悠久的传统,但一些小贩为了利益,搀杂使假,破坏了传统工艺,非常令人担忧。

  据介绍,国家卫生部门对酿酒的标准有严格规定,必须在严格消毒的卫生条件下进行,而对于一些家庭自酿的米酒,由于是民间传统的工艺,目前还没有具体技术标准。但这种家庭自酿的酒一旦对外销售就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技术标准。目前,一些专门出售米酒的小贩为了获取更多的利润,粗制滥造,甚至兑水使假,破坏了传统工艺的质量,坑害了消费者。工商部门希望消费者能积极举报。

  作者:李灏 林平海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