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学生两年被诈1万多元7名涉嫌勒索的在校男生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3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新华社福州12月10日专电(王新林东)福州某中学初三学生林某(男,15岁),两年来被7名同学陆续敲诈及抢走1万多元现金,但他却一直没将此事告诉任何人。直到近日林某家长发现家中存款突然少了3000元,追问之下才惊悉此事。福州市仓山刑侦大队根据事主报案,迅速抓获涉嫌敲诈勒索及抢劫的7名在校男生。

  据警方调查,侵害事件从林姓学生2002年升入初中时就开始了,当时与他同年段的7名
男生看到林某零花钱比较多,就合伙向他要钱。林某若没及时交钱,就会被痛“扁”一顿。刚开始时这些人只敲诈5元、10元、20元的,后来数额逐渐加大,从50元到数百元不等。见林某好欺负,这伙人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公然抢劫林某。

  由于零花钱不够支付“赎金”,林某只好偷偷拿走父母放在床头柜内的现金。林某父母是做生意的,家中放有较多现金,因此林某每次偷拿走一两百元,不容易被察觉。但在一周前,敲诈者们“狮子大开口”,短短两天就向林某索要了3000元现金。由于数额较大,林某父母才警觉起来。

  8日,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出警将涉嫌抢劫、敲诈的众“恶少”全部抓获。嫌疑人在两年内至少对林某实施了33次敲诈勒索和7次抢劫。

  林姓学生为何在长达两年的时间内始终不敢将此事告知家长、老师或警方呢?有关人士指出,这与处在青春期的少年心理有关,一方面受害者怕说出此事后会遭报复,另一方面又怕他人知道后会嘲笑、责备自己。

  作者:王新 林东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